《哈利波特》给了艾玛·沃特森怎样的开挂人生?

想必大家都看过《哈利波特》电影,里面的赫敏大家应该熟知了吧!说起赫敏,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才华横溢,美丽无比的英国女演员艾玛·沃特森。她生于巴黎,在英国牛津郡长大。出演过一些学校舞台剧后,艾玛以《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开始进入自己的演艺生涯,也因这个电影而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在2001至2011年间上映的全部8部电影中扮演女主角赫敏·格兰杰。这一系列电影让她赢得评论界赞誉,成为具有全球性知名度的女演员。

艾玛不仅演技十分了得,她的学习成绩也非常棒。10岁时的艾玛就已经参与过学许多学校的舞台剧,但在参演《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前还没有任何职业演出经历。离开龙校后,艾玛进入海丁顿学校继续学业。电影拍摄期间,她和同侪每天会接受最长达五个小时的辅导。2006年6月,艾玛参加10个科目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获得八项A+、两项A的好成绩。2007年5月,为了考普通教育高级程度证书而选四个科目:英语,美术,地理,美术史。可以说她的成绩非常出色了。

1999年,根据英国作家J·K·罗琳畅销书《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改编的同名电影进入了挑选演员的阶段,挑选演员的星探找到了艾玛。经过8轮试镜,他们分别选选扮演赫敏·格兰杰、哈利·波特和罗恩·韦斯莱。J·K·罗琳从首轮试镜时就表示支持艾玛。

2001年上映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艾玛的银幕处女作,不但打破上映首日及周末的票房纪录,还是2001年的世界电影票房冠军。影评人称赞三位主角的演出,而且有多份评论对沃森青眼相看。《每日电讯报》称她的演出“令人钦佩”,IGN网站也觉得她“出尽风头”。

一年后,艾玛在《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二部电影《哈利·波特与密室》中再次出演赫敏,几位主演的表现再次赢得影评人交口称赞。《洛杉矶时报》称艾玛与和另外两位同龄演员已伴随电影走向成熟。相比之下,导演克里斯·哥伦布所受待遇就要不堪得多,《泰晤士报》批评他没有让艾玛出演的热门人物得到充分发挥。德国杂志《喝彩》授予沃森奥托奖(Otto Award)。

《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于2004年上映,评论界赞扬艾玛扮演的赫敏在片中作用更加积极,“魅力十足”,“发挥着梦幻般的作用”。多位影评人批评拉德克利夫的表演“呆若木鸡”,但对艾玛颇有好评。例如《纽约时报》就称,幸好有艾玛对人物急躁性格的尖锐诠释,让拉德克利夫平淡无奇的演出变得不那么令人难以忍受。“哈利大可炫耀他的巫术技巧……但赫敏……却因朝活该受罪的德拉科·马尔福鼻子上打出决定性的一拳而赢得最响亮的掌声。”虽然这部电影在系列电影中票房不是很如意,但艾玛的演出还是赢得两座奥托奖以及《全面电影》(Total Film)杂志的年度童星演出奖肯定。

2005年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将《哈利·波特》系列和艾玛的事业带到新高度。影片不但刷新上映第一个周末的英国和全球票房纪录,还打破美国5月以外上映电影首周的周末票房纪录。多位影评人称赞艾玛和另外两位少年演员日渐成熟的表现,《纽约时报》称赞她的演出“真切感人”。艾玛认为,三个主角人物变得更加成熟,相互之间的关系因此变得微妙,电影中的绝大多数幽默情节都源自于此。在她看来,人物间因此发生的争执一方面会导致隔阂或问题出现,但另一方面也让剧情更显真实。2006年,艾玛在为庆祝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80岁寿辰特别制作的哈利·波特迷你剧《女王的手袋》中再度饰演赫敏

2007年,《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五部电影《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上映并在商业上大获成功,以3亿3270万美元刷新上映首周全球票房纪录。艾玛也因本片获得首届英国国家电影奖最佳女演员奖。随着《哈利·波特》系列的持续成功和知名度的显著增长。

第六部《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主体摄制于2007年9月中旬开始艾玛从12月开始参加演出。《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原计划在2008年11月上映,但却推迟了半年多才于2009年7月15日首映。随着几位主要演员都即将走出青春期,影评人也逐渐倾向于按评判片中其他演员的同等标准来考察艾玛等人的演出,《洛杉矶时报》在文章中称,影片相当于“当代英国演技的综合指南”。《华盛顿邮报》则认为艾玛已经给出“至今最富魅力的表现”,《每日电讯报》称赞几位主角仿佛刚刚解放、充满活动,渴望把全部实力都投入到《哈利·波特》系列的最后几部电影中去。2008年12月,艾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打算在完成《哈利·波特》系列电影拍摄后去上大学。

受资金和剧本方面因素影响,《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收官之作《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分拆成上、下两部拍摄。两部电影同时开拍,艾玛的戏码于2010年6月12日摄制完成。《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上)》最终于2010年11月上映,《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则在2011年7月发行。

可以说,艾玛因为出演《哈利波特》系列电影而被人们熟知,甚至家喻户晓,她在这一系列电影中也获奖无数。所以说《哈利波特》系列电影成就了艾玛,让艾玛的人生如同开了挂,人生顺风顺水,艾玛的精彩表演也让《哈利波特》锦上添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