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卫嬿婉临死前,强撑最后一口气,说出孩子的真实身世

最近,根据流潋紫同名小说改编的《如懿传》正在火爆热播,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吧。其实这就是经典大剧《甄嬛传》的姐妹篇,同一个作者写的不同年代的事。这部剧的历史背景发生在乾隆年间,讲述了其后宫嫔妃们之间发生的勾心斗角争宠的事情。皇上则有英俊潇洒的霍建华饰演,女主如懿则是周迅挑起大梁,不得不说,周迅主演的电视剧和电影都可以用火爆来形容,足以见得大家对周迅演技的认可。

想必追剧的小伙伴都知道如懿最后惨死冷宫,而造成如懿悲惨下场的罪魁祸首便是卫嬿婉,她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惜一切代价,甚至牺牲自己的母亲,卫嬿婉在皇上面前表现出一副胆小怕事的样子,但背地里却作恶多端。

她一生为皇上生下了四个儿子,两个女儿,虽然生下这么多的皇嗣,但却一直不受皇上待见,她出身卑微,心思歹毒,当初她刚生下的第一个女儿,皇上便强行将孩子交给颖妃抚养。失去了做母亲的天伦之乐。

而卫嬿婉却大言不惭地请求能够在为皇上生一个孩子,因为她觉得在后宫中孩子是她活下去最大的保障,但母凭子贵的现象在她这里好像并不管用,虽然她子嗣众多,却大多都是别人抚养长大。曾经卫嬿婉逼母亲为自己顶罪,那时候的皇上就已经看清她心思歹毒,自然对她加以防范,当汪芙芷出现,卫嬿婉就彻底失宠了,皇上大半年都不曾去看望她。

身为皇贵妃的她在别人的眼中只不过是一个管家罢了,就连惇嫔都把她放在眼里。后来海兰揭露了卫嬿婉的罪行,还说出卫嬿婉为了得宠,利用凌云彻生下孩子冒充皇嗣,皇帝听后勃然大怒,身为天子怎么会容忍如此丑事,便开始怀疑孩子到底有几个是自己亲生的。

在这些孩子当中,十五阿哥永琰备受皇上宠爱,十分器重他。卫嬿婉死前和皇上说了心里话:虽然当年他想利用凌云彻生下孩子,但是凌云彻却极力反对,所以所有的孩子都是皇上的。对于卫嬿婉的这番话,皇上只好相信,因为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吧!后来皇上真的将自己的皇位传给了十五阿哥永琰,这便是大清的嘉庆皇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