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明玉被顺嫔谋害,魏璎珞为何不“解决”顺嫔?

《延禧攻略》这部古装宫斗剧虽是由小说改编而成,但也是极大的贴合历史。魏璎珞的历史原型是令妃魏佳氏,魏璎珞由姐姐一手带大,对姐姐的感情也十分深厚。魏璎珞不相信姐姐会做出那样不耻的事情,于是进宫查明真相。魏璎珞最初只是个绣房宫女,凭借自身的聪明才智最后一跃成了令皇贵妃。

魏璎珞不畏皇权贵族与谋害姐姐的凶手斗争到底,在这过程中与富察皇后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富察皇后非常欣赏魏璎珞,对待她更是如自己的亲妹妹一般。每次魏璎珞犯错富察皇后都会为其遮风挡雨,就是因为富察皇后太过善良才无力保护自己的孩子,因多次痛失爱子选择了寻短见。

魏璎珞得知富察皇后、永琮的离去是被人所害之后,毅然放弃自己追求的幸福选择了进宫。有足够的能力才能保护自己,才能为富察皇后报仇。魏璎珞和愉妃一起扳倒了纯贵妃,原本以为事情就到此为止,谁知尔晴也参与了此事。尔晴在富察皇后痛失爱子之后,将乾隆宠幸自己一事告知了富察皇后,彻底熄灭了富察皇后对生活的希望。

魏璎珞在亲蚕礼之际命人谋害了尔晴,所有伤害自己在乎的人都已经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唯独顺嫔却获得好好的,这究竟是为何呢?难道是因为魏璎珞对于明玉的离去不为所动?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顺嫔先是挑拨魏璎珞与太后的关系,在魏璎珞失宠期间多次怂恿魏璎珞私奔,意图诬陷魏璎珞。最重要的是顺嫔谋害了魏璎珞最好的朋友明玉,这一桩桩事情按照魏璎珞以往风格早已“解决”顺嫔了,为何这次却不动手了呢?

大家还记得在大结局时顺嫔与魏璎珞的一段对话吗?顺嫔告知魏璎珞自己进宫纯属无奈,自己想礼物一样被人送给皇帝,失去了自己的孩子,为了报仇才做出一系列的坏事。魏璎珞得知后十分不忍,不但没有“解决”顺嫔,还将她如何保命。

其实魏璎珞不“解决”顺嫔一切都是因为她们是同一类人,魏璎珞是为了姐姐的死因选择入宫,而顺嫔是为了自己孩子的去世而选择报复。魏璎珞能理解顺嫔的感受,同样都是苦命人冤冤相报何时了,为何不握手言和呢?明玉已经去世,做再多也无济于事。这就是魏璎珞不“解决”顺嫔的原因。当然这只是小编的个人看法,如果你有不同意见,欢迎留言探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