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写给周润发的“情书”曝光,发哥看完哭了:以为他对我有企图

姜文在拍摄电影《让子弹飞》的时候,曾给周润发和葛优都写过信。随着电影《无双》的热播,最近这两封信又被网友翻了出来。

致发哥发嫂:

香江匆唔,所谈甚欢。新片故事,随信奉上。脚本即将出炉,故事锤炼数载,人物之妙,惊古烁今……发哥盛名,中外有识;为艺厚道,技压群雄。此角色必助发哥携已获之辉煌,跨更高之巅峰…… 放眼中原,勃勃生机,星汉灿烂,交汇其里。闻听发嫂令下,发哥将至,上下同仁,无不振奋。 早春二月,岭南草长;杂花生树,群鸥竞飞。适此惠风和畅之日,诚邀阁下共成美事。书不尽言,晤面详之。

发哥看到信慌了,他说:“我收到信之后哭了,因为看不懂。而且很久没有男的写情书给我,我虽然知道,他也有老婆了,但心里还是有点害怕,我本以为姜文会对我有什么企图。”

而姜文写给葛优的信则更加露骨,姜文表示,“深信此角,必能助兄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届时亿万女粉翻江倒海,抛家舍业,秋波明荡,不亦艳乎。吾兄片中虽无艳星共枕,却有愚弟陪床。醉眠秋共被,携手日同行。耳鬓厮磨,却非断臂,不亦骚乎。” 画面感油然而生,在电影正片中,也的确有姜文搂着葛优“同床共枕”的一个段落,把葛优吓得不轻。

有趣的是,姜文当时写这两封信,其实也耍了个小心机。他给周润发的信里说,已经请到了葛优,在给葛优的信里说,已经请到了周润发。其实这两个人他谁都还没有请到。

有人评价说,姜文看起来像是崔健和王朔的结合体,他同时兼具批判与温柔两种素质,他强悍又脆弱,他严肃又绝对不放弃油嘴滑舌的乐趣。

姜文导演的电影不多,到现在为止已经上映的也就五部,但可以说部部经典,属于那种只追求质、不追求量的导演。

1、《阳光灿烂的日子》

《阳光灿烂的日子》是1995上映的一部电影,姜文导演的处女作,由王朔的小说《动物凶猛》改编,对文革时期青少年的生活状态和青春期的困惑有着极为真实的描绘,使用了当时在中国较为新鲜的一些超现实手法。

《时代》周刊评价:中国导演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堪称是94年度全世界令人赞绝的、至今仍渴望观看的影片之一。它是一部从内容到形式都全新的中国电影,它的出现标志着中国电影跨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2、《鬼子来了》

影片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期间,一个村子的农民看管照顾日本俘虏却招来日本军队屠杀的故事。影片于2000年5月上映。

该片虽为一部以抗日战争为背景的影片,但在立意取向、价值观念等方面与国产主旋律电影严重不合拍,因此虽然获得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审团大奖、夏威夷电影节Netpac奖、日本每日电影奖最佳外语片等多项国际荣誉,仍被封杀。

3、《太阳照常升起》

影片讲讲述了四段交错的故事,分别以疯、恋、枪、梦为主题,由姜文自编、自导、自演,于2007年9月21日上映。镜头的运用和表达都相当优秀,充满生机,在视觉、电影语言、叙事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可贵的尝试,但口碑两极化严重

香港影评人石琪评价道:影评处处展露姜文的才情,但太受“奇才”甚至“大师”的高帽所累,把本来简单的人物故事拍得怪诞暧昧,莫名其妙,并且很扮“风格”,越看越少真情实感。很多人表示看不懂,票房也不佳。

4、《让子弹飞》

《让子弹飞》是2010年上映的一部电影,该片是姜文导演的第四部电影作品,主要演员有姜文、周润发、葛优、刘嘉玲和陈坤等。上映11天票房破4亿,追平《阿凡达》最快破4亿纪录,成为首部票房过4亿的贺岁片。

《让子弹飞》是一部让人难以定义和归类的电影,因为姜文独特的个性和创作才华,让这部影片有着独一无二的个性特质。这意味着人们难以用既有类型片的常规去判定这部片子,因而对它的各种解读五花八门、包罗万象。

5、《一步之遥》

该影片由姜文执导,姜文、葛优、周韵、舒淇、文章、王志文等主演,影片剧情改编自历史上真实的民国奇案“阎瑞生案”。《一步之遥》不论在投资、制作、阵容方面都刷新了国产电影制作规模,各项标准誓与好莱坞齐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