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超级女声全国冠军安又琪,现在还有多少人记得她呢

【作为首届“超级女声”全国冠军安又琪,现在还有多少有记得她呢?】

选秀节目好早就有,但国内真正成功的选秀节目,是从2004年左右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开始的。那时候的湖南卫视在卫视界是如日中天,而它通过超级女声等颠覆传统的选秀节目,引领了一波同类节目热潮,但没有哪个电视台能超过湖南卫视,而也没有哪个节目超过超级女声,包括湖南卫视自己办的快乐男声。

超级女声当年成功之处是空前收视和全民关注的热度,无数人为给喜欢的歌手投票想尽办法;到现在看来,它更大的成功之处是,创造了一个巨大的平民造星平台,发掘出了安又琪、王缇、张含韵、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何洁、纪丹迪、黄雅莉、叶一茜、林爽、尚雯婕、谭维维、刘力扬、艾梦萌、厉娜、许飞、郁可唯、刘惜君、潘辰、曾轶可等等,其中李宇春、张靓颖等发展较好的一直活跃在娱乐圈一线,她们的成功,离不开湖南卫视,离不开超级女声。

然而,这些通过超级女声成名的女歌手中,混得最好的主要是2005和2006那两届的,而2004年第一届超级女声的冠军安又琪似乎越来越沉寂了,还有多少有记得她呢?

【安又琪(Angela)】1982年10月14日出生于黑龙江省鸡西市,身高165,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

1998年16岁的安又琪从黑龙江老家来到北京,开始了6年艰苦的北漂生活,并开始参加各种有机会成名的选秀节目。

1999年底安又琪参了加台湾七大制作人主办的全球歌唱赛I Want Music的歌唱赛,可惜在复赛中被遗憾淘汰。2003年,安又琪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三台的“音乐擂台”,成为“月冠军”。

2004年湖南卫视开始举办首届“超级女声”电视选秀比赛节目,安又琪通过海选及之后的层层淘汰选拔,最后成为南京赛区冠军和全国总冠军。比赛结束后,安又琪签约成为上海天娱传媒有限公司旗下艺人,并以一曲《你好周杰伦》开始走红,发行第一张专辑 《Angela安又琪》,并获得搜狐娱乐2004十大娱乐红人奖。22岁的安又琪终于结束了6年的北漂生涯,迎来了人生的巅峰。

2005年安又琪凭借首张专辑《Angela安又琪》入围由央视网络电视和《中国音乐电视》联手推出的“2005年度歌坛十大新人秀”,获得亚太音乐榜”新人奖金奖等奖项。作为内地唯一受邀歌手出席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办的由香港TVB8牵头举行的「TVB8热爱生命音乐会」,并赴香港宣传,还担任多个品牌形象代言人,风光无限。

2006年1月11日与日本艾回唱片签订一张唱片约,2月其第二张个人专辑《谈情说爱》全亚洲正式发行,该专辑上市不久销售额即破500万元。先后获得,腾讯2006星光大典十大金曲奖以及“华语传媒音乐大赏年度艺人奖”,“BQ2006年度红人榜”“年度实力红人”大奖 及“影响2007时尚盛典明星新势力”等奖项,“慈善中华行杰出形象大使”等奖项。

先后出演湖南卫视情景剧《爱情魔方》之《去海边的机票》;献唱2006超级女声主题曲《唱得响亮》,参加湖南卫视季播歌曲表演类节目《名声大震》,参与湖南卫视大型户外竞技类节目《快乐2008》,被聘为长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使者”(又称“文明天使”),录制湖南卫视《一呼百应》等等节目。

作为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的第一届冠军,开始在湖南台还是很受捧的,但李宇春那届出来后,情况就不一样了。【2009年底,安又琪与天娱传媒合约到期,签约乐华娱乐。】

2011年4月10日安又琪在北京举办其出道以来的首场个人演唱会《因瞰朵》,2012年10月录制湖南卫视《百变大咖秀》, 2013年安又琪为电影《无人区》献唱插曲《巴郎仔》,2014年1月安又琪录制央视《非常星发布》节目,回忆出道10年经历,2015年9月,参加首档明星群体爱情真人秀《十周嫁出去》,2016年参与重庆卫视大型季播音乐节目《王者归来》等等。除演艺事业外,安又琪还自创潮流服装品牌古古安;同时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和所有的超女出身的明星一样,安又琪仍然不断的有曝光,但热度和影响力已经和李宇春张靓颖甚至谭维维等拉开了几档的距离,甚至05年的第四名何洁离婚都能上头条热搜,而安又琪似乎真的太安静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