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翁经典一次看个够 | 第二届国际戏剧影像展·广州站

第二届国际戏剧影像展·广州站

展期:2018.10.13-10.28

地点:广州百丽宫影城

“第二届国际戏剧影像展·广州站”将放映英国国家剧院现场版《哈姆雷特》、《裘力斯·恺撒》、《富丽秀》,来自埃文河畔斯特拉福德的皇莎现场版《理查二世》,莎士比亚环球剧院版《麦克白》、《第十二夜》、《威尼斯商人》,西区现场录制的音乐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还有新剧《深夜小狗离奇事件》和经典爱情剧《简·爱》。

购票方式:现场or百丽宫影城官方微信

《哈姆雷特》

当一个国家全副武装时,一个家庭正在四分五裂。要替父报仇又要顾忌自身与国家的安全,王子哈姆雷特为无法解决眼下的困境而感到愤怒……

这部《哈姆雷特》由林赛·特纳执导,她在2014年刚刚成为史上第三位获奥利佛奖的女性导演。《综艺》杂志评论说“这是一部为如今躁动不安的世界量身定做的《哈姆雷特》”。

这版由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的《哈姆雷特》,无论是在巴比肯中心的现场演出还是全球的数次放映均一售而空,如今再度归来!《每日电讯报》评论“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塑造了一位超炫的五星哈姆雷特”。

《裘力斯·恺撒》

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的恺撒大帝从战争中归来,却发现暴动反叛正在快速向权力中心席卷而来;恺撒遇刺后,民主和平并未到来,城邦陷入了旷日持久的内战。

在这版制作中,导演尼古拉斯·希特纳将观众置于舞台中心参与迎接恺撒凯旋的游行、见证元老院中的谋杀、恺撒的葬礼以及随之而来的混乱,打造了浸没式的戏剧体验。

《富丽秀》

奥斯卡、托尼、格莱美、奥利弗等多项大奖获得者史蒂芬·桑德海姆创作于70年代的音乐剧《富丽秀》首次登上英国国家剧院舞台,讲述威丝曼剧院被拆除前夕,一群旧时富丽秀舞女团聚在一起回忆30年的青春岁月。

英国国家剧院《富丽秀》最新复排版由奥利弗奖得主、BBC电视剧《空王冠》系列导演多米尼克·库克执导,四度奥利弗奖获得者、桑剧女神艾美达·斯丹顿,三度奥利弗奖获得者菲利普·科斯特,两度奥利弗奖获得者珍妮·迪伊,以及翠茜·本奈特领衔37名演员及21人管弦乐团献上来自奥利弗剧场的鸿篇巨制!

《理查二世》

对于英国臣民来说,理查二世就是上帝派来领导他们的君王。但他也是具有人性弱点的普通人,他的虚荣将威胁到王国的统一,把人民拖入一场持续百年的王朝内战。莎士比亚的首部历史剧《理查二世》气势恢宏,震撼人心。

该剧由皇家莎士比亚剧团总监格里高利·道兰执导,大卫·田纳特领衔出演。2018年,这部在此前放映中广受好评的剧作再度归来。

《麦克白》

“邪恶的事情正在发生!”——作为莎士比亚四大经典悲剧之一,《麦克白》篇幅精炼但冲击力极强。

故事讲述在黑暗女巫寓言的暗示下和妻子的怂恿下,野心勃勃的麦克白将军谋杀了邓肯国王,自己登上了王位。为了保住弑君的秘密和巩固王位,他们继续残忍的屠杀,双手沾上了旧日密友和妇孺的鲜血。而随之滋长的恐惧和猜疑,使得两人终将走向疯狂和灭亡……

《第十二夜》

这是一版全男班演绎的《第十二夜》,三个女性角色均为男性扮演。回到中世纪的舞台,意味着男人们要穿着束身胸衣和鲸鱼骨的大裙撑,伴随着中世纪传统乐器的演奏,在只有蜡烛照明的舞台上进行整场演出。莎士比亚环球剧院首位艺术总监,也是奥斯卡奖、托尼奖以及奥利弗奖得主的马克·里朗斯亲自上阵,在该版本首演十年之后再度登台饰演陷入爱河的奥莉薇亚小姐,演出了不求回报的爱情折磨的同时,也实现了令人捧腹的效果,由此捧得个人生涯第三枚托尼奖。

《威尼斯商人》

《威尼斯商人》作为莎士比亚从浪漫喜剧向悲剧创作的过渡的重要作品,随着时代更迭而广受争议,话题超越了表面的公平与宽恕、仁慈与卑鄙,审视了社会中的种族分歧与个体的自私性。戛纳影帝、托尼奖得主、《权力的游戏》中的大反派“大麻雀”扮演者乔纳森·普雷斯饰演了莎剧中几百年来最闻名于世的吝啬鬼夏洛克,奉献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惹人同情、人性化十足的“恶人”演绎。女主角鲍西娅由曾在《福尔摩斯:基本演绎法》中出演的瑞秋·皮卡普饰演。

《一个美国人在巴黎》

浪漫之都巴黎,成为战后艺术、友谊和爱情故事的背景,一位美国士兵与美丽而年轻的舞者在这里相遇……

格什温兄弟的《一个美国人在巴黎》是一段浪漫的巴黎旅行中诞生的交响诗,曾是经典奥斯卡获奖歌舞片。音乐剧版由英国皇家歌剧院著名编舞克里斯多夫·威尔顿操刀,纽约城市芭蕾舞团前首席罗伯特·费尔柴尔德和利安娜·考普领衔,带来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 狂揽托尼奖与奥利弗奖的同时,破纪录获得28家英国主流媒体五星好评!

《深夜小狗离奇事件》

剧作家西蒙·史蒂芬斯根据马克·海顿的获奖小说《深夜小狗离奇事件》改编的同名话剧。它获得了包括最佳新剧、最佳男主角在内的7项奥利弗大奖,以及包括最佳话剧在内的托尼奖5项大奖,被《泰晤士报》誉为“故事讲述和视觉冲击的非凡组合”、《旗帜晚报》评价其是“令人目眩神迷的创意之作,一场漂亮动人的演出!”、《综艺》亦赞为 “一个不折不扣的成功之作。”

《简爱》

在爱情之外,《简爱》同样叙述了一个关于围困和逃离的哥特式故事,原著中充斥着大量面纱、镜子、抽屉等封闭空间意象,儿时的简被红房子中偌大的镜子吓得心怦怦直跳,桑菲尔德庄园的空荡荡的走廊在她眼中则如同早已被抛弃的废墟,以及迷雾笼罩的沼泽令人倍感寒冷。在特殊的情境下,这些事物产生了一种熟悉中的陌生感,变得扭曲变形,进而给人带来一种莫名的恐惧感。

简·爱只有在正视疯女人的存在之后才能收获圆满,这些由女性所写就的哥特故事,正是由于放弃了对于现实世界的模仿,承认自己的虚构性,最终得以在颠覆中打破了传统话语中的女性形象。

—THE END—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