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儿》导演刘杰:大量素人实景拍摄 杨幂两次补拍力求完美

日前,纪实风格文艺片《宝贝儿》在武汉举行见面会,导演刘杰现身与影迷互动。

《宝贝儿》是第六代导演刘杰的最新现实主义力作,在武汉点映的映后见面会上,刘杰导演现身现场与观众展开直接对话。在与观众的交流中,刘杰率先解释了片名叫做《宝贝儿》的原因,“任何孩子对于父母来说都是宝贝儿,但是有些宝贝儿被抛弃了。拍这样一部影片是源于对现实的触动与震撼,希望更多活在不被看见边缘角落里的孩子,通过电影让更多的人关注到它。”

作为杨幂出道16年来的首部文艺片,她在电影中的表现自然成为重点,在谈及为什么请到杨幂来出演影片时,导演马上给出了答案——“像”。“第一是个头和体型像,第二是她身上有种顽强倔强的劲儿。”她真正做到了成为江萌,而不是去“演”江萌,而这她身上这股倔强劲儿又体现到了拍摄当中,“这是一次‘奢侈’的拍摄,”刘杰直言不讳地说道,“在临拍摄结束的时候,我对杨幂说已经很好了,但我还是不满意,所以我会补拍,杨幂说好,她会过来。但当时其实合约就已经结束了,杨幂是一个特别好的女孩,她身上有一股劲儿,其实她要是说不干了,我就会把硬盘格式化默默地格式化就当这件事没发生过,但后来的两次补拍她还是来了。

导演刘杰还表示:“影片不像好莱坞的大片,不太符合商业片的规律,没有明确的情绪表达,影片中各方的观点是均衡的。用这样冷静、疏离的手法拍摄,就是希望影片能站在客观的视角。”为了呈现好这个故事,刘杰导演不仅采用实景拍摄,让杨幂这样的大明星去到乡镇的菜市场,更是起用了大量的素人演员来扮演他们生活中的真实职业。不煽情不催泪,电影《宝贝儿》用“如果我不完美,是否还是你的宝贝”的一句发问,期望引发更多观众参与到关于“出生缺陷”的实际讨论中来,导演表示:“希望随着社会的进步,所谓‘边缘人群’也可以生活在阳光之下。”

纪实风格文艺片《宝贝儿》由侯孝贤监制,刘杰执导,杨幂、郭京飞、李鸿其主演,将于10月19日全国公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