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的结局怪谁?怪乾隆怪卫嬿婉?其实最该怪的是她

《如懿传》最后几集剧情一改小说中的情节,但不管如何改,卫嬿婉还是没有逃脱被乾隆赐死的结局,而如懿也没有改变死亡的命运,只是,卫嬿婉死了,如懿还没有死罢了,对于这样的结局我还是比较喜欢的,但是如懿与乾隆的一生有些遗憾罢了。

开始青樱与弘历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爱情是多么的美好,没有猜疑,没有误会,一切是多么的让人羡慕,就连当时的富察嫡福晋也要靠边站,更何况那些后进的妃子,可是当变成如懿和乾隆后,乾隆就开始变了,变得自私、变得多疑、变得好色。

而此时如懿听郎世宁对西方风俗解说,对爱情有了不同的见解,只愿得一人心,只能守一人心,可是这样的超时代的想法注定是不被乾隆接受的,而我们的如懿还傻傻的去讯问乾隆的心意,自然是被乾隆训斥:那是西方的风俗,在这里你得守着三纲五常、嫡庶尊卑的道理。这就是乾隆,他把夫妻之间纲常伦理放在第一位。

可是天真的如懿居然还反问乾隆:道理纲常之外,天下男女的心若是不相同呢?如懿的心里永远年少时的青樱和弘历,与弘历的种种是美好的爱情,可眼前的人已经是皇帝,天下的主人,他们的关系已经是皇帝和嫔妃了,君是君,臣是臣,悲剧爱情的“因”因此而来。

如懿心里明白,爱情的种子,不能发芽了,纲常伦理的红线不能触碰,对待眼前的皇帝不能无话不谈了,可如懿这颗关于爱情的种子已经埋下,而且会伴随她的一生。甄嬛无情,所以最后赢得了所有;魏璎珞擅谋略,感情靠后,所有她也赢了;而如懿有情有义,在那个年代,注定了不能赢得美好,注定要得一个悲凉的结局。

如懿在联合甄嬛、海兰、颖贵妃等人将卫嬿婉的罪行揭露后,乾隆也知道了自己错怪了如懿,于是跑来找如懿,于是如懿送了兰因絮果四个字给乾隆,不过关于这四个字的意义,乾隆的理解是男女姻缘,初时美好,最终离散;而如懿的理解是“因”如兰花般美好,参透了因果,就能获得永恒的快乐,兰因絮果,如懿希望如果夫妻间的情分已尽,女子也可以自由求去,她希望一生只守护一人,不能厮守坦然分开,也是极好的,情这一个字,在如懿心里那就是一切,情随风而去,其他也都是过眼云烟了。

最后如懿剪断了郎世宁为乾隆如懿画的合体画像,燃烧了自己穿着皇后朝服的一半,一切燃尽,看着这样的如懿真是心疼,她执着于追求美好的爱情,可是这美好的爱情也葬送了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