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平遥国际电影节

10月13日,由刘娟老师带领微道影视工作室干部及干事一起去参加平遥国际电影节。

一座古城,其实就是一本古书,一座座大院就是古书中的插画,把曾经的风雨烟云不动声色地嵌入字里行间,在临风开卷的时候,让身处其间的人们浑然置身在历史的瞬间,从时间的褶皱里品读沧桑和必然。这座古城从遥远的历史中走来,而我是从现实走进古城的历史。漫步在古城的街头巷尾,踩在磨的光滑的石板路上,从远古到现今,一步一个脚印,深深浅浅,浅浅深深…

杨幂,郭京飞,李鸿其亮相平遥影展,《宝贝儿》每个细节都是细心揣摩的结果。

电影《宝贝儿》讲述了一个因为严重先天缺陷而被父母抛弃的弃儿江萌(杨幂饰),拯救另一个被父母宣判了“死刑”的缺陷婴儿的故事。在影片《宝贝儿》中没有一句台词、完全用手语表演的李鸿其表示:“手语是一种我们不熟悉的语言,其实无论我们用肢体、还是用语言表达,只要感情是真实的,就没有什么差别。”

在下午举办的“每日红毯之山西日”,“从山西出发”的所有影片主创及众多山西电影人齐聚红毯,而随后举办的“从山西出发”产业推介酒会和影人派对之“山西之夜”上,山西影人齐聚一堂。晋中市、沁源县举办了影视拍摄基地推介,将山西省优秀的旅游资源推介给电影业界,打造山西影视拍摄基地。

另外,“平遥一角”举办“山西大学日”,山西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师、传媒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麻林森等山西大学师生出席,除了与观众交流《探监》《乌有》《夜的黑马》《赵二的电梯》《警会匪》《说谎的人》,还与山西传媒学院导演系副主任丁建国,日本神户大学电影学博士、山西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师、硕士生导师王飞,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山西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教师张磊展开以“方向与方法——我们想拍什么?”为题的论坛,主要探讨“非专业的专业创作”。平遥国际电影展试图通过这个活动,对未来电影人才的培养和文化发展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