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如懿临死前最在意一盆枯死的绿梅,这个细节你看懂了吗?

导读:《如懿传》如懿临死前最在意一盆枯死的绿梅,这个细节你看懂了吗?

说到周迅和霍建华合作出演的电视剧《如懿传》相信大家肯定不会陌生了,今天晚上,这部电视剧也将迎来大结局,而在前面的剧情中,很多人都能开单到大反派卫嬿婉已经彻底被如懿斗垮,并且如懿的冤屈也都全部洗白了,这个时候皇帝想跟如懿和好,但是如懿却婉拒了,在新剧情中如懿每天都是对着一盆枯萎的绿梅,一直悉心照顾这盆绿梅,这个细节你看懂了吗?

很多人都知道,如懿的原名叫做青樱,最喜欢的话就是绿梅了,而翊坤宫中的这盆绿梅也是刚进宫的时候皇帝特地从江南拿过来送给如懿的,但是最终这盆绿梅还是因为水土不服的原因枯萎了,并且之后不管如何照料,这盆梅花都不会再开了,这这盆绿梅也想象征着如懿的爱情和一生。

在如懿沉冤得雪之后,如懿看着绿梅,心里其实还是期待奇迹的出现,如懿希望绿梅能够重新生长,而自己的少年郎也会来给自己道歉,但是在洗清了冤屈之后,她等到的只有嫔妃们的请安和李玉送回皇后册宝,这些她都不要,她只希望皇帝能在第一时间过来,然而皇帝最后却迟迟才过来,见面之后也只是不痛不痒的寒暄。

最后如懿也是彻底的心死,如懿开始放弃治疗,她用自己要吃的药来浇灌了绿梅,最后只给皇帝留下了“兰因絮果”四个字,并烧掉自己的画像,抹去了自己在历史的唯一痕迹,最终病死了,而这盆绿梅在剧中的含义其实也就代表这如懿自己,以及如懿和皇帝之间再也不能挽救的爱情。

你对这部电视剧有什么印象呢?一起来说说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