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冯绍峰结婚”导致微博宕机 搜索量高出第二名一个数量级

今天上午10:07,明星赵丽颖和冯绍峰同时在微博宣布领证,并晒出了结婚照和结婚证,短短十分钟不到,微博服务器宕机,微博热搜功能出现故障。

微博客户端11:52截图画面

从今天11:52的搜索量来看,排名第一的“赵丽颖冯绍峰结婚”是第二名的10倍以上,也就是高出了一个数量级。截至记者发稿,赵丽颖发布的微博总互动量已突破670万,冯绍峰微博总互动量超过250万。

微博技术专家胡忠想在个人微博上表示,此次“赵丽颖冯绍峰结婚”所带来的流量,超过了上次“鹿晗宣布与关晓彤相恋”。记者今天致电微博公关部门相关负责人,不过对方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微博是娱乐明星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注意到,微博平台上次宕机引起关注还是在2017年。2017年10月8日中午,影视演员鹿晗宣布与关晓彤相恋,鹿晗在个人微博上发布了此消息,这个话题迅速蹿升为微博热点,导致微博宕机。

此外,2016年8月,王宝强深夜发离婚声明,2016年9月,演员乔任梁被在爆家中意外身亡,这些从微博上发酵的新闻事件,都曾导致微博服务器宕机。更早以前的还有文章马伊琍的周一见,以及出轨队、吸毒队,再到郭敬明事件、薛之谦事件等,每当出现大的热点,微博服务器总会受到一些影响。

乔任梁被爆家中意外身亡后,新浪微博CEO王高飞当晚在个人微博中表示,“这次相当于女排+王宝强……”,暗示此次事件的访问量相当于中国女排奥运夺金和王宝强离婚事件两次公众议题爆发流量的总和。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出现故障的主要是微博热搜功能,其它功能并没有受到多影响。微博网友@蚁工厂 评论称,这次微博算表现还可以吧,feed流、发博、点赞、评论等核心业务都没挂。不过微博研发部副总经理杨卫华在个人认证微博上表示,话虽如此,只要出了问题,是不能找一堆借口的。(东方网·纵相新闻 陈浩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