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从如懿传大结局看颖妃,后宫中为数不多的智者

电视剧如懿传终于结局了,这部87集的电视剧可谓是高潮迭起,看得人荡气回肠啊。女主角如懿的结局也很悲惨,最终与皇帝生死相别,没能葬在一起。不过对于她来说这或许是一件好事。这部剧虽然说是宫斗剧,但是其中的真情也是令人很感动。尤其是女主如懿和愉妃海兰、舒妃、颖妃和容妃的感情真实令人钦佩。

​今天小编和大家来一起聊一聊颖妃。颖妃是蒙古科尔沁草原的女子,性格豪爽、活泼可爱。虽然不屑于像其他嫔妃那样争宠算计,不过她入宫后一直深受皇帝喜爱。入宫不久便怀上了七公主,可是遭到卫嬿婉算计,用狗吓得她滑了胎。从此她便对卫嬿婉恨之入骨,正式加入如懿的阵营。

在如懿与卫嬿婉多次对决之中,颖妃一直起着辅助的作用。在如懿被皇帝冷落期间,和海兰多次去翊坤宫陪伴如懿。

虽然被卫嬿婉算计了,但是上苍顾惜颖妃,皇帝把卫嬿婉的七公主璟妧交给了她抚养,也算是对她的丧女之痛有所弥补。颖妃把七公主当作亲生女儿看待,对其公主十分疼惜。但是卫嬿婉自从得势之后就一直对颖妃虎视眈眈,多次想要夺回七公主。卫嬿婉被封为摄六宫事皇贵妃之后气焰更是嚣张了,跟皇帝请求多次终于让皇帝同意她带七公主回去养一阵子。

可是卫嬿婉却偷偷把七公主带走了,跟颖妃说都不说一句,颖妃看到女儿被带走心痛落泪。带着宫人们跟卫嬿婉闹了起来,卫嬿婉竟然当着颖妃的面捏璟妧的面。璟妧大哭大叫,太后听到喧闹声之后过来看到这番情景十分生气,双方僵持着都不肯让步,越吵越凶。卫嬿婉当着太后的面说出了“养娘不如生娘亲”这句话,要知道太后和皇帝就是养母子的关系啊,这句话真是扎太后的心啊。果然太后训斥卫嬿婉,还把七公主的抚养权彻底的交给了颖妃。颖妃这一闹连皇帝都偏袒她,免了蒙古嫔妃们给卫嬿婉这个皇贵妃的请安了。

在结局中,如懿反击卫嬿婉的时候,颖妃也是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她特意提醒和敬公主卫嬿婉有基于皇后之位的野心,和敬公主是孝贤皇后唯一的女儿,孝贤死后和敬公主对于继位皇后的女人士敌意满满啊,之前她可没少在她皇帝老爸面前说如懿的坏话。这回颖妃的提醒是让和敬公主把枪口对准了卫嬿婉,这回卫嬿婉是彻底的凉凉了。

颖妃这个人在后宫中一直活得很清醒也很幸福。她入宫为妃,为的是蒙古和大清的关系。颖妃在宫里安分守己,不去害人,却为卫嬿婉所害,但是在最后报仇的时候她没有故意伤害卫嬿婉的孩子,可以看得出她是一个有原则的人。在皇帝为容妃疯魔的时候,她冷眼瞧着很看不上皇帝的如此作风,但是没有把和皇帝的情分看的像如懿那样重,这也是她能够保全自身的原因。颖妃虽然不争宠,但是她的手段也绝不可小觑,与卫嬿婉争女儿那里正面交手,完全把对手压制的死死的,结果大获全胜。如懿的最后一局即使不成功,有颖妃在和敬公主面前的那几句话,卫嬿婉也失去了登上后位的可能。

颖妃是如懿传里除了舒妃之外小编最喜欢的一个人物了,心存善念、清醒自持、脑子够用手段不弱,比起为爱而死的舒妃和手段毒辣的愉妃,小编更喜欢这样看得通透、收放自如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