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卫嬿婉受尽折磨为何不自尽?甄嬛早已一语道破其中原因

如懿传已经迎来大结局,但是剧中角色的命运和故事情节依旧让人回味无穷。如懿传不同于其他的宫斗剧,周迅饰演的女主如懿对后宫嫔妃的谄媚惑主,明争暗斗并没什么太大的兴趣,一直都坚持自己的初心,心中向往着自由自在的生活,虽然深知在这后宫之中不能实现,但如懿的初心至死都没有变过分毫。而和如懿形成强烈反差的,就是李纯饰演的卫嬿婉,为了上位可以说是不择手段。

卫嬿婉出身地位,但还却从不甘心做一辈子的小宫女,尤其是和皇上偶然间说过一次话之后,卫嬿婉更加确定了自己想要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为了成全自己的野心,卫嬿婉抛弃了自己的青梅竹马凌云彻,一心一意的想要通过靠近皇上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但是卫嬿婉的野心却一不小心被纯妃看到了,皇上后宫中的嫔妃众多,怎么可能容易这样一个小贱蹄子在她们的眼皮子底下作妖惑主,因此便将卫嬿婉发落到了见不到皇上的花房。

但是卫嬿婉却依旧贼心不死,最后就被金玉妍提溜到了自己的宫里好好收拾了一番,不仅金玉妍宫里的宫女谁都可以欺负她,而且还对卫嬿婉百般羞辱,在她身上泼洗脚水,让她跪着举着烛台守夜,滚烫的蜡油顺着卫嬿婉的手滴落,卫嬿婉实在是忍无可忍,于是便做了进忠的对食,好让自己能够接近皇上的目标更近一步。凭着自己和如懿颇为相似的几分姿色,卫嬿婉得到了皇上的青睐,顺利的登上了龙床。

成为妃嫔的卫嬿婉,为了能够一步步高升更是丧心病狂,不仅扳倒了曾经欺压自己的卫嬿婉,而且还开始残害无辜,嫔妃、皇嗣一个都不放过。舒妃、十阿哥、五公主、六公主......卫嬿婉的罪行简直是罄竹难书。当海兰拿着铁证去告发卫嬿婉的时候,她凭着一张巧嘴依旧死不认账,直到嬛嬛出手才将卫嬿婉这个贱婢整治的心服口服。皇上痛骂毒妇,因此给她喂下了不足以要人性命的牵机药,服下牵机药会让人肝肠寸断饱受痛苦。

之后的九年皇上更是每日都给卫嬿婉服用毒蕈菇汤,已经不成人样的卫嬿婉尽管已经活的如此狼狈,依旧每天苟延残喘。受尽折辱的卫嬿婉为什么不选择自我了结,而是不论受了什么侮辱依旧要如此不顾颜面的活着呢?甄嬛的一句话道出了其中缘由:永琰大了,有这样的额娘不好看,事情总该有个了结了。于是皇上便一碗鹤顶红赐死了卫嬿婉。

从甄嬛的话中我们可以看出,皇上是有意要立十五阿哥永琰为储君的,但是有卫嬿婉这么一个作恶多端又痴颠的额娘,会让永琰被人诟病,而卫嬿婉之所以无论如何都要保住自己的性命,就是因为皇上的皇子并不多,而自己的永焱非常有可能会继承大统,到那时自己的苦日子也就到头了。只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甄嬛怎么可能看不出她那一点小心思呢?因此在永琰继承大统之前便赐死了卫嬿婉。

你觉得卫嬿婉选择苟延残喘的原因是什么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