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为何一定要开除漫威功勋导演!

市场是残酷的!

尽管有多达8部好莱坞电影定档2018年内地秋冬档,貌似形成了“大片潮”,也有影迷惊呼“11月要住电影院”。

但真正一部部细究起来,发现大多是“虚荣的水货”

真正能打的干货就三部:

《毒液》《神奇动物2》《海王》。

注:口袋君今天《毒液》IMAX提前场已看 4星/80分!绝对的救市之作!

本周末,迪士尼的童话真人大作正式开启11月的内地影市

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

The Nutcracker and the Four Realms

口袋君第一时间就去刷完。

准包场,就两人。

满分是5星的话,我给3星。

100分制的话,我只能给66分。

事实上,影片在中美两地上映后,无论是口碑和票房,都只能用4个字来形容:平庸至极。

豆瓣6.1

烂番茄35%

北美首周末票房预计:1800万美元-2000万美元

内地票房落脚点预计:1.1亿人民币

前面口袋君查了查,

这部迪士尼版《胡桃夹子》的投资:

高达1.3亿美元。

毫无疑问,此片将成为一部

01

铁定亏损的迪士尼童话真人作

说到迪士尼童话真人大片,

不得不提2010年的《爱丽丝梦游仙境》这部开山鼻祖之作。

该片的运气实在太好!

《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档期是2010年3月5日,在此片上映前2个多月,卡神的《阿凡达》横扫了北美影史的一切票房纪录,连续2个月霸占北美票房榜冠军。

当时,口袋君刚开始做《北美票房报告》,连续10期必须想一个《阿凡达》的文案,彻底麻木。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阿凡达》之后,首部IMAX 3D大作《爱丽丝梦游仙境》上映,解放了全球电影媒体和影院已经麻木的神经,最终以2亿美元的成本,在全球狂揽10.25亿美元的票房。

而2016年的续集《爱丽丝梦游仙境2》立刻显现出这个IP的原型,最终仅拿下2.99亿美元的全球票房,遭遇亏损。

若忽略其他次要因素,

卡神的《阿凡达》效应竟让《爱丽丝梦游仙境》一上一下差了7.2亿美金!

在《爱丽丝》首部曲大卖10亿美元,打响童话真人改编作的第一枪之后,迪士尼找到了一条实实在在的生财之道:将旗下经典动画长片改编成真人版大片。

至今,这个序列已有了9部作品,全球累计票房突破58亿美金,平均输出6.4亿美元。如下表:

可以说,正是这样惊艳的票房输出,给了迪士尼投资1.3亿美元拍摄《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的勇气。

严格意义上来说,

《胡桃夹子》和《美女与野兽》《奇幻森林》等并不能放在同一个序列中进行讨论。

最本质的区别就是:

迪士尼那50多部经典动画长片中,并没有拍过《胡桃夹子》

此片的IP源头其实是:

改编自柴可夫斯基的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和德国童话家霍夫曼编撰的童书《胡桃夹子与老鼠王》

熟悉这部芭蕾舞剧的影迷都知道:

柴可夫斯基为这个IP编写的音乐充满了单纯而神秘的色彩,就有很强烈的儿童音乐特色。

本质上,这部2018版《胡桃夹子》就是一部

02

投资1.3亿美元的迪士尼品牌宣传片

无论从台前,还是幕后,这部《胡桃夹子与四个王国》都体现了迪士尼的品牌、迪士尼的精神和迪士尼的价值观:

童话、公主、华服、梦幻、阖家欢一网打尽!

女一号方面,选择了拥有经典公主脸的00后小美女麦肯芝·弗依。

这位小姑娘可是大有来头

最早出道是在2011年的《暮色最终章》,从上千名儿童演员中脱颖而出,成为罗伯特帕丁森和小K的混血女儿。

接着被温子仁相中,拍摄了恐怖片《招魂》

之后,麦肯芝还被诺兰选中,在《星际穿越》中,演了劳模姐角色的童年时期,极其出彩。

作为好莱坞大导演力捧的顶尖童星,麦肯芝·弗依自然无法过正常的童年,在采访中,她亲口承认:

自己从小是在家自学的。其实就是一边拍戏,一边出钱请家教。

而在导演方面,采用了双人联合执导筒的模式

68岁的乔·庄斯顿(最知名作品:侏罗纪公园3)负责视效,和71岁的拉斯·霍尔斯道姆(最知名作品:忠犬八公)则负责温情。

不得不说,

两位加起来有139岁的老导演,将《胡桃夹子》拍成一部标准答案般的童话真人改编作。所有的剧情从影片开始后20分钟,都能预测到。

由于有了1.3亿美元的保障,服装化妆道具一如迪士尼过往地极致绚丽,其余所有元素也都是标准的好莱坞流水线操作。

连陪伴克拉拉公主进入新世界的哨兵也极其政治正确地选了黑人。

而整部影片的尺度,也是人畜无害的过家家级别,特别适合幼儿园小班到小学三年级以下的小朋友观影!

若你是一位成年男性观众的话,多半会有点如坐针毡,看到这样的剧情,估计内心连一丝波澜也不会有。

其实,《胡桃夹子》这个IP的确更适合高雅的芭蕾舞剧,这样的剧情拍成电影给成年人看,真的是寡淡如水。

作为一家市值超过1700亿美元的媒体巨头,迪士尼的每一项投资都有其内在的商业逻辑。

最后一个关键词,口袋君就来试着探讨下:

03

迪士尼为什么要投上亿美金拍《胡桃夹子》

首先,口袋君真心觉得,

这样梦幻泡泡般的童话大片,全好莱坞也就迪士尼敢投上亿美金来拍!

即使迪士尼明知《胡桃夹子》的1.3亿美元投资款,无法通过全球票房进行回收,也要拍!

为什么?

首先是因为:人家不止有电影业务这一条变现渠道。

分析迪士尼的财报就能得出结论:

迪士尼共有4大营收板块:

1)媒体与网络:主要指ABC电视台的广告营收,和ESPN的订户费等

2)主题乐园:全球六大迪士尼乐园的营收,上海迪士尼开放一年就已盈利

3)电影工作室:全球票房分成,后续的家庭娱乐卖碟,网络数字版权等

4)消费者与互动:迪士尼的品牌授权和玩具周边零售业务等。

因此,《胡桃夹子》这个IP,后续还能靠迪士尼的“两大变现渠道”迪士尼乐园和周边商店,来逆转亏损。

退一万步说,就算后面周边卖的不好,迪士尼还是会觉得花1.3亿美元拍摄《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是笔好买卖。

因为长期来看,这样少女心满满的大片在全球播映,对迪士尼的品牌有着巨大的宣传作用和促进作用。

仔细想来,迪士尼这笔大生意的本质就是4个字:贩卖童心

这个世界上,有赤诚童心的人越多,迪士尼的生意就能做地越大。

因此,对于全世界的儿童,迪士尼的态度是:百般呵护。

这也是为什么在外界压力如此大的情况下,迪士尼坚决,必须、立即开除漫威《银河护卫队》功勋级导演滚导的根本原因。

哪怕是N年之前的不当恋童癖言论,哪怕漫威卡司集体为他求情,哪怕粉丝花钱进行了一场类似“三块广告牌”的示威,迪士尼还是必须开除滚导。

因为他触及了迪士尼大生意的价值观底线:亵渎儿童

文章的最后,口袋君再给大家,说两件令我醍醐灌顶的真事:

1.上世纪80年代末,时任NBA总裁的大卫·斯特恩拿着NBA比赛录像带,在央视大楼前的瑟瑟寒风中等了一个多小时,最终央视总编室主持人李壮同意NBA每周免费提供一盘比赛录像带,在CCTV播放。

2.1987年年底,颇有远见的孩之宝公司,派了两名市场部专员来上海,将95集的《变形金刚》播映权免费赠予给上海电视台,希望借此打开中国大陆的玩具市场。

30年过去了,NBA和变形金刚已经在中国每年有了上亿美金级别的生意规模!

NBA前总裁大卫·斯特恩、孩之宝创始人Hassenfeld兄弟、迪士尼现任CEO罗伯特·艾格,三个人有什么共同点?

答案:他们都是犹太人。

如果大家看过高晓松的晓说《人类精华犹太人》那期,就会知道:

当今美国的最精英阶层,无论是政商医法等领域,都被犹太人把控着。

就拿电影行业来说,好莱坞八大电影公司(包括已经被收购的米高梅和梦工厂)全部由犹太人创立。

无论从NBA,孩之宝、迪士尼的商业策略来看,犹太人做生意的思路非常清晰:

讲究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注重游戏规则,有很强的底线意识

不在乎眼前一城一池,有长远的眼光。

擅长下一盘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大棋!

这样霸气侧漏的思路,真的、实在、太值得当代中国人好好学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