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说:网瘾少年学习垫底,老师用游戏的方式唤醒他,现担任班长

少年说:网瘾少年学习垫底,老师用游戏的方式唤醒他,现担任班长

大家是否也在为孩子有网瘾而感到忧愁?眼看着孩子的成绩越来越差,而孩子却像着魔一样疯狂的迷恋网吧和玩游戏,相信这些孩子们的家长感到非常的痛心和无奈。

全新一期《少年说2》终于播出了,而当中就有一位网瘾少年因为物理老师而戒除了网瘾,并且成绩不断提高,现在担任了班长一职,我们来看看老师是如何让他戒除网瘾的。

这位网瘾同学是来自高三的张高钦,他自曝曾经是个网瘾少年,整天与游戏相伴,学习在班里垫底,但是他并没有因为学习差而感到不好意思,反而内心有个狂野的想法:学习每个人都可以搞好,而游戏不是每一个人能玩好的,如果在“学霸”和游戏高手这两样当中选择的话,他更想当一个游戏高手。

此话一说出口,全场寂静,主持人和全场的同学们都觉得惊讶,佩服这位同学敢当着这么多人和镜头说出这个负能量的想法,当时小编还以为他想要当着大家的面炫耀自己玩游戏的成就,哈哈。

就在大家懵圈的时候,张同学话锋一转,开始说起了为什么能戒除网瘾的过程了,相信这时主持人也松了一口气,因为他们真担心这同学不按套路出牌,进行负能量的宣传。

孩子说有一次他在网吧玩游戏玩的正开心的时候,他的物理老师突然出现了,这下张同学感觉完了,估计又要受惩罚了,但奇怪的是,老师没有把他送学工处进行教育,也没有狠狠的批评他和打电话给他的家长,而是坐在另一台机子上向张同学发起了游戏挑战。

老师要用游戏的方式来教育和唤醒同学,同时看出来老师也是个游戏爱好者啊,但是大家却有点担心他玩不过自己的学生而丢丑,因为张同学可是天天操练到游戏的,而且自认为是个游戏高手啊,当时张同学也是这么想的,心里觉得玩游戏“虐”老师还不是小意思。

接下来的战况让张同学始料不及,连续对战几回,他没有赢过一次,这个结果让张同学彻底懵圈了,老师用游戏的方式打击了张同学对玩游戏的自信心后,接着老师把他逮出了网吧进行下一步教育,在路上老师带着有点挑衅的语气对张同学说:不要看不起那些努力的同学,也许你就算再努力都不一定能超过那些努力的同学。

也许就是老师这句激将的话,深深的刺痛了张同学的内心,从此他狠下决心,再也没有去过网吧,并且经过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把成绩赶上来了,现在居然担任了班长,并获得了老师的重视和喜欢,而且他当这个班长,班里的同学也很拥护,看到这里,感觉这位老师对他的帮助真是太大了,把张同学从颓废的边缘抢救了回来,为这个老师和这位勇于改变自己的同学点赞。

大家身边如果也有喜欢玩游戏有网瘾的孩子存在的话,也可以用老师的这一招哦,采取攻心为上的策略,说不定也会让孩子成功的戒掉网瘾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