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中的魏嬿婉,也有自己的苦衷,后期更被和敬公主厌恶

魏嬿婉的扮演者李纯,因为在《如懿传》中的精彩表现不断受到人们的关注。其实《如懿传》中的反派们小编倒是觉得都很有演技,表演的也都可圈可点,把得宠嫔妃的张扬跋扈和无知演绎的淋漓尽致,更是让人恨得牙痒痒。魏嬿婉更是成为在阿箬死后第二个被大家恨得不行的女反派。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魏嬿婉。

其实魏嬿婉本来有着一个让人羡慕的对象,侍卫凌云彻。只是出身底层的魏嬿婉穷怕了,也怕极了苦日子,所以魏嬿婉是一个非常善于抓住机会的人。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魏嬿婉遇到了皇帝,皇帝这个大猪蹄子更因为如懿恰巧在被幽禁,思念如懿,进而注意到了魏嬿婉,更是给了魏嬿婉不切实际的想象空间,魏嬿婉因此开始了她争宠之路的第一步。不过刚刚冒头的魏嬿婉却运气不好的遇到刚刚开挂的海兰,被海兰是两拨千斤的调去了别处,更是开始了更为苦逼的日子。

而魏嬿婉作为一个反派大BOSS自然不会这么容易的就消停,这样的女人得宠也是迟早的。果然既然已经上了皇帝心的女人,得宠都是早晚的。魏嬿婉还是得到了皇帝的宠幸,更是跟如懿结下了很深的梁子。为了扳倒如懿更是不惜出卖凌云彻,最终自己也在悔恨中度过。其实魏嬿婉的宫斗路也是一直成长的,她的得宠也不是一帆风顺而是起起伏伏,随着如懿是否得宠她的地位则反之。更是因为失势付出了很多代价。如果说如懿希望得宠是为了爱情的话,那么魏嬿婉得宠的目的则简单得很,她只是为了活着而已。

皇上有一位非常宠爱的长公主和敬公主,是先皇后的女儿。和敬公主被派出去和亲后来住在宫中,也是非常跋扈,是不是的就欺负一下嫔妃的那种公主。而魏嬿婉为了攀上和敬公主这棵大树,也是使了一些手腕,不惜设计让和敬公主的儿子落水,她再去救助,以此取得和敬公主的另眼相看。不得不说公主也不是个聪明的,被后宫这些弯弯绕绕迷了眼睛。也或许公主和如懿本就有仇怨,只是借助魏嬿婉来更光明正大的欺负如懿罢了。

不过随着剧情的进展,魏嬿婉的狼子野心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出来。颖妃也是其中之一,她更是亲自前去提醒和敬公主。第一个出现去救你儿子的有可能是救人的恩人也可能是杀人的凶手。作为宫里长大的孩子和敬公主也不是真是傻的,随着魏嬿婉的发展和宫里的形势,她也明白了事情的真相,更是当面去教训魏嬿婉这个狠毒的女人。也是看的人们很大快人心的一段。正所谓恶人自有恶人磨。

其实魏嬿婉的扮演者李纯现实中是一位非常文静的美女,更是曾经出演过《花千骨》里的霓漫天一角色,也是非常张扬跋扈的女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演员长相太过犀利,出演的都是反面人物,也让人不由为她捏了一把汗。虽然演反派容易出彩,也非常容易招人嫉恨。不过从《如懿传》播出后的反应来看,李纯塑造的人物形象还是非常成功的。或许对于反派来说,谩骂也是一种肯定,不得不说也是非常无奈的一件事儿。

而魏嬿婉的结局在剧中也是非常凄惨,她失去了凌云彻,失去了那仅存的一点真爱。没有真心爱护的家人,更没有皇帝真心的宠爱。正如海兰所言,皇帝宠幸魏嬿婉,不过是因为她太像年轻时候的如懿。皇帝把所有不能给如意的遗憾都给了魏嬿婉,把那些不能为如懿出的气都给了魏嬿婉撑腰。而随着如懿的死,皇帝才明白,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替代如懿。魏嬿婉却为了皇帝这点浅薄的爱,抛弃了自己的青梅竹马,抛弃了自己原本清贫但是幸福的人生,甚至抛弃了作为嫔妃的尊严,为了得宠不惜讨好皇帝身边的太监。付出了这么多,可笑的却不过是皇帝的一个替身而已。

都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魏嬿婉的最后不得不说是很可怜。但是她走来的每一步也都是自己的选择,看似是被逼无奈,其实也是野心作祟。说魏嬿婉完全没有苦衷吗?也不尽然。在哪个人命如草的封建时代,宫女不过是一件东西任人打杀。魏嬿婉跟了凌云彻,只要一直在宫里,也难说最终的结局。而她为了一时的富贵,却硬生生的把自己本来平安的一生提前搭上。可见富贵有命,不得强求。对于魏嬿婉这个蛇蝎美人,不知道你有什么想说的呢?欢迎跟小编一起聊一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