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票房突破五十亿的电影,情节惊险热血,引发民族自豪感

一部票房突破五十亿的电影,情节惊险热血,引发民族自豪感

“民富则国强,国强则民安”,民富国强一直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华民族的目标。从清朝闭关锁国的悲剧到改革开放的成就,也让我们知道弱国无外交。别的不多说,只看我们的现今的交通出行方式,就足以看出我国的飞速发展。经济的高速发展又怎能离得开军事的强大?我们不会做任人宰割的羔羊,但也绝不会做一些强盗行为。和平共处一直是我们乃至全世界所希翼的生活愿望。

《战狼2》就是一部主张和平的军事题材电影,也是唯一一部我连续看三遍都激动的泪流满面的电影。在选演员期间导演以“只要对的,不用贵的”为准则,在吴京严于律己,高要求,高标准的要求下《战狼2》应世了。这部电影的主演吴京从出道以来一直都是走的硬汉之路,也一直以来都是我喜欢的一个演员,以武生出道。他的每一部电影我都会去看,唯独《战狼2》让我感受颇深。我相信不仅仅是我,每一个看过这部电影的同仁皆会有所触动。这部作品激起了多少人的爱国情怀我不知道,但我是其中一个。吴京为了拍摄这部作品也付出良多,他亲自去中国某特种部队服役18个月,以求能完美出演该电影的角色。

作品延续了《战狼1》的剧情,冷锋(吴京饰)把战友小飞骨灰送回家的时候正好碰到黑心开发商强拆战友灵堂。就在此时冷锋和地产开发商对上了,开发商的威胁犹如一颗钢针深深地刺痛着冷锋的心。但作为一个热血男儿,冷锋又怎么能忍,所以他一脚踢死开发商从而导致自己入狱。我想冷锋必是不后悔的,与自己曾经并肩作战的生死挚友的家人生命安全相比就算入狱又怎样?问心无愧就好。

为寻找失踪女友线索,冷锋带着女友唯一留给自己的一颗子弹孤身前往非洲,却无意卷入非洲某国内乱。子弹横飞,血流成河,当地居民毫无安全,无处可去。中国大使馆无疑就是最好的选择,冷锋在枪林弹雨中带领干儿子和中国商人前往中国大使馆求助。被叛军堵在门口,“We are chinese,China and Africa are friends”经过驻非大使的交涉,叛军撤退,他们暂时安全了。

当大使馆像海军将领要求派军时,因为没有得到联合国的同意我过军队不能进入交战区,必须有一个非现役军人执行时,忠勇的冷锋果断站了出来,一个庄重的军礼宣示了他的决心。军人,之所以被人尊重,不是因为“军人”两个字,而是因为军人担负的责任。即使脱了军装,职责还在,在没有支援,没有盟军,也没有武器装备的情况下他依然孤身前往目的地。

影片中,冷锋赤手空拳与敌搏杀,轻伤不下火线,把中国军人的热血,责任担当展现的淋漓尽致,感染者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杀我国人者,即死必诛”冷锋的话语掷地有声,感染了每一位观影的爱国人士。在与国外雇佣兵头目舍命搏杀,被其用利器所伤,命悬一线时,冷锋被在面对雇佣兵头目无情的嘲讽时,在面对敌人赤裸裸的侮辱时,冷锋依旧不曾屈服,看着一个个期盼的眼神,冷锋奋起反抗,英勇反杀。宣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勇杀敌,不怕牺牲,斗争到底的精神。

影片中,军舰上全体官兵通过屏幕看着叛军枪杀我们同胞泪流满面,含恨握拳。每一声枪响都牵动着我们的心。“报告,我们得到上级命令,开火”军舰指挥官含恨怒吼,时间就是生命,当误一分钟,我们的同袍就多一分危险,短短两个字宣示了时间的紧迫,表达出对交战区同袍的担心,以及对自己不能及时出手的愧疚,怨恨。随着炮弹收割着叛军的性命,我们的同胞得救了,国家在危机时刻没有让他们失望,所有人都流泪了,此时此刻他们留下的是幸福的泪,是自豪的泪。

在撤离的过程中,被交战区拦着了去路,再一次牵动着我们的心,冷锋用裸胳膊当旗杆,举起五星红旗。交战双方看到中国国旗纷纷命令停火,给撤离车队让路。随着车队顺利到达撤离区,影片结束。

无论是影片开始在大使馆门口的叛军撤离,还是联合国同意中国军舰发射导弹消灭雇佣兵,救援中国同胞,以及最后撤离时途径交战区双方的让路通行都无疑展示着我们国家的强大,这让我想起了利比亚撤侨,也门撤侨事件,当别的国家公民还在为安危担心之时,我们的同袍已经坐上了回家的船。国强则民安,只有一个国家强大了,才能给我们带来安定,和平的生活环境,我们才能幸福的生活。

台湾问题,南海事件,东海事件无不让我们气愤,有时候自己都在想国家为什么不强硬起来。但我也清楚我们不是惧怕什么人,而是深深明白战争带给人民的只有苦难。我们国家从来都是主张和平共处的,相信等我们国家真正发展起来,有军事大国成为军事强国,我们会迎来更加和平稳定的生活。国泰则民安,一旦我们的祖国足够强盛,所谓的经济封锁,科技封锁,军事封锁现象也不会再出现。

作为一个军事迷,当兵一直是我从小的梦想,军人是我崇拜的偶像。但是世间万物又怎会十全十美,本想大学期间参军入伍,怎想体检不合格,绝了我的参军梦。在这里为一直为守护我们的军人说声:“谢谢,你们辛苦了。”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和平的家园,没有你们就没有我们幸福的生活。不知道还有多少像我一样从小就想当兵的朋友,希望你们能够如愿以偿。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无论我们处在哪个工作岗位,都让我们为我们自己的国家付出一份努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