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届金曲奖揭幕礼星光黯淡,大牌明星集体缺席!回首历届惹唏嘘

11月8日,港台「第41届十大中文金曲奖」揭幕礼开幕。郑欣宜、许廷铿、陈柏宇和胡鸿钧等到场助阵,较前几届的揭幕礼,此番竟无一巨星到场,星光黯淡场面略显尴尬。

港台十大中文金曲奖创建于1978年,早年间,在整个粤语流行乐坛,乃至华语流行乐坛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就作品而言,当年,港台本季最流行什么音乐?入选“十大中文金曲评选”便是最好的印证和体现。

由于举办方是香港电台的官方身份,较其它的音乐颁奖礼显得更严肃保守,得奖结果也是四平八稳,所以一直办到了41届,想当年有着不可小觑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刘德华、张学友、周杰伦、陈奕迅等知名大牌歌手都曾从这里走出来。

但大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时,总有一些赤裸裸的现实改变一些事。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当快餐娱乐的大浪打来时,哪怕已经历时41届的十大金曲奖,也似乎只有被拍倒在沙滩上的黯然神伤了。

话分两头说。 许廷铿和胡鸿钧揭幕礼结束后接受采访,记者明显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如此权威的颁奖礼,大牌明星为何集体缺席?对此,许廷铿打趣道:“大家都各有各忙吧,到场的各位也不差啊!”言语之间却令人难以信服!

最后,不妨随小编回首一下港台十大中文金曲奖的巅峰时期,最早时最深入人心的声音都是谁,又由于谁获奖把金曲奖拔高到了“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香港流行乐”这样高的地步?

下面这份榜单小编是服气的!

1978~1983年 邓丽君的小村之恋、林子祥的男儿当子强、郑少秋的楚留香、蔡琴的你的眼神等等。

1984~1990年 黄家驹的真的爱你、张国荣的当年情、谭咏麟的朋友等。

1990~1996年 黄家驹的海阔天空、草蜢的失恋、刘德华的爱不完、张学友的饿狼传说、叶倩文的潇洒走一回等等。

盘点就到这里吧。曾经“金曲奖”走出的经典歌曲,陪着很多人长大,走过春夏秋冬,每一首都有着不能复刻的印迹,令人百听不厌!而当下娱乐圈看似格外热络,可在泛娱乐化的快餐文化之下,却难出昔日经典,金曲奖该何去何从?香港华语乐坛发展又将走向何方?你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