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历情劫,为何白浅飞升成为上神,而夜华却仍是上仙

在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白浅飞升上仙的劫是墨渊替她受了,而飞升上神的情劫则是她以素素的身份和夜华的那场相遇,在这场以悲剧收尾的感情中,白浅和夜华都是身心受伤,那为何经历这场情劫之后的白浅飞升为了上神,而夜华却还是上仙呢?

白浅在墨渊的元神生祭东皇钟之后,一直待在青丘七万年闭门不出,她在做什么呢?她其实一直在苦练自己的修为,就为了之后能封印擎苍,她知道自己的修为不高,即使有娘亲传了自己一半的修为,也不敢保证能成功封印擎苍。她去封印擎苍之前,是抱了此去很可能会灰飞烟灭的心态的,所以首先她有此一劫的前提是,她是为了天下大义,为了四海八荒的和平。

然后,白浅虽然封印了擎苍,结果是自己也没有能讨得半分便宜,被敛去了容貌、法力和记忆,成为东荒俊疾山的凡人女子素素,掉入了夜华设计的“苦肉计”,结果两个人没恋爱就结婚,素素在对夜华不了解的情况就和他成了亲,之后她为了爱不断选择妥协。

在俊疾山上时,夜华经常莫名其妙地消失大半年,留素素一个人。在天宫时,素素更是因为自己凡人的身份受尽了欺负,几次都被素锦陷害,有嘴说不清,还因为素锦的设计,被一心一意依赖的夜华亲手取走了自己的双眼,最后还被素锦逼得跳了诛仙台,在这场感情中,素素受到的伤害远比夜华大得多。

素素跳下诛仙台,其实主要还是夜华的责任,如果不是他伤透了素素的心,让素素对他绝望、死心,单凭素锦是破坏不了他们之间的感情的。素素跳下诛仙台以后,夜华虽然也跟着跳了下去,但毕竟有天君在,不过是了无生趣地躺了60年,就又起来继续做他的太子殿下了,而且还让陷害了素素的素锦进了洗梧宫当侧妃。

而素素呢,跳完以后,额间的封印被诛仙台的煞气解开,她恢复了记忆,但却没有去找夜华质问,没有去找素锦要眼睛,没有去抱回孩子,只是喝下忘情药,就知道这场感情对她伤害有多深,深到宁愿选择忘记。

所以,虽然同样是情劫,但白浅前因是为了天下大义,后来则是被夜华伤得心灰意冷,所以她能飞升成为上神,而夜华则是完全主导了这场感情悲剧走向的人,当然还是只能是上仙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