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电影大师詹姆斯·卡梅隆执导7部电影

盘点电影大师詹姆斯·卡梅隆执导7部电影

提到詹姆斯·卡梅隆,不知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我马上就想到了他的《泰坦尼克号》和《阿凡达》,这两部影史票房神话。

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1954年8月16日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好莱坞电影导演、编剧。曾经两度创造电影票房的最高纪录,拍摄过一部有史以来最卖座的影片,并且每一部影片都为以后的电影树立了技术的标杆。卡梅隆不仅能创造奇迹般的电影票房,更是能将商业与艺术并驾齐驱。下面,就来盘点一下他的电影。

1.《终结者》

《终结者》主要讲述了施瓦辛格扮演一个被称为“终结者”的赛博格杀手,从2029年返回1984年试图杀死由汉密尔顿扮演的莎拉·康纳。比恩则扮演同样从2029年返回1984年的一名人类士兵,他的目的是保护莎拉。

卡梅隆因此片成名,影片所展现出的特质,是如今大多数商业影片都难以与之相比的。电影以快节奏和紧凑的情节成为一部长盛不衰的卖座片,片中的特效镜头反映了影片的未来色彩,预示着此后科幻电影的发展方向。

2.《终结者2》

《终结者2》(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是哥伦比亚三星电影发行公司发行的科幻动作片,为1984年电影《终结者》的续集,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阿诺·施瓦辛格、琳达·汉密尔顿、罗伯特·帕特里克主演。

该片讲述了一个从未来回到九十年代的机器人T-800,他的任务是保护长大后会成为领袖的约翰康能和他的母亲。而比他先进的T-1000也不露声色地追杀过来,两位正邪机器人为相同的目标展开了一场生死搏斗的故事。

《终结者2》的经典远远不止施瓦辛格所塑造出的T800和惊险的公路追逐戏以及未来感十足的液态机器人,简直可以说是处处皆经典,末日景象,约翰和机器人T800所产生的感情,机器人具有自主意识,穿梭时空,这些极具想象力的命题在今天已经司空见惯,但是那是在1992年,所以我不得不惊叹于导演的想象力,以及那时电影技术的精湛,甚至连我国现在的科幻片都望尘莫及,1992年,精彩的续集,经典的续作,精湛的导演能力!

3.《阿凡达》

从2006年8月6日,卡梅隆宣布正式启动AVATAR拍摄计划开始,无数影迷就一直翘首期盼。我们关注关于这部电影的每一条新闻每一个细枝末节的动态报道,因为我们都坚信,这将是一部被载入电影技术发展史的神作。

2009年8月20日,这一天被定为AVATAR之日,因为20世纪福克斯公司决定在这一天于网路上发布AVATAR第一款先行预告片。这款预告片随即引来无数质疑声,认为CG看起来虚假像游戏画面。然而那群影迷依然坚信,预告片不能说明什么,只有走进了电影院才能作最后评断。我们继续坚信。

2009年10月30日,网上发布AVATAR正式版预告片。这款预告片让质疑声大大减少,而那些影迷更是翻来覆去反复观看,甚至每一秒每一帧停下来仔细研究,截图分析,这时的我们已经无法抑制内心期待与激动的心情。

2009年12月10日,AVATAR在英国伦敦举行全球首映,好评如潮。面对越来越多越来越夸张的追捧,反面的质疑声也再次出现。

这部影史票房榜第一的电影给我们创造了一个视觉新世界,在电影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无论是3D效果还是故事都非常棒。卡梅隆用14年等待锻造的这场天神下凡,换来了足以震惊世界的电影视觉体验,铸就了电影史为人叹服的新篇章。

4.《泰坦尼克号》

为了营造完美逼真的效果,詹姆斯的电影镜头中,尤其是在追逐戏中,常常有巨大的破坏场面。他之所以成为电影业界最成功人士之一,大部分要归功于1997年拍摄的票房巨舰《泰坦尼克号》。尽管这部电影在电影史上可谓是毁誉参半,既有大肆吹捧者,也有极力贬低者,但却忠实地保持了詹姆斯·卡梅隆电影的一贯风格,情节扣人心弦,特技出神入化。当然,其缺陷也是显而易见的。在电影的前半部中对故事的情感铺垫缺少灵性。这表现出詹姆斯·卡梅隆善于在紧张的情节中表现人物的性格,却不善于在细小的情节中表现人的情感。即便有着这些瑕疵,《泰坦尼克号》仍然是当今最卖座的电影之一。巨大的拍摄成本,高额的票房以及多达14项的奥斯卡提名和11项奥斯卡大奖使得导演卡梅隆和电影在好莱坞历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5.《真实的谎言》

《真实的谎言》是由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Lightstorm Entertainmen出品的电影,由詹姆斯·卡梅隆执导,阿诺德·施瓦辛格、杰米·李·柯蒂斯等主演,于1994年7月15日在美国上映 。

影片《真实的谎言》 高投入与高科技的结合使影片特技镜头含量极高,惊险的动作不时冲击着观众的视觉,诙谐的喜剧性又不断引起观众的会心之笑。除了浓度极高的特技镜头给人造成的强烈感官刺激外,影片也处处洋溢着不温不火的调侃及妙趣横生的幽默。种种表面与实质的反差,欲言又止的情境同内心的情感冲动间的矛盾注定了该片情节的进展必然伴随着诸多喜剧内容。大导演詹姆·斯喀麦隆用电影手法戏剧性地诠释了美国联邦特工奇特的生活经历,可以说《真实的谎言》是一部融浪漫情调与惊险情节于一体的间谍片。

6.《异形2》

《异形2》,是一部由詹姆斯·卡梅伦执导,西格妮·韦弗、迈克尔·宾恩、比尔·派克斯顿等主演的科幻类电影,于1986年7月18日在美国上映。

《异形2》的故事承接原本,脉络清晰,故事发展合情合理,丝丝入扣。既让人感受到更多的震惊新鲜与紧张刺激,又是第一集必然的结果,续接无可挑剔。人类在发现异形的星球上建立殖民地,无可避免与之发生冲突斗争。影片将一个异形的新奇感转化为外星生物对人类进攻的大规模性的一种震撼力与惊奇感。从而使观众不会因为同一异形而感到陈旧不耐看。战斗的激烈与情节的紧张自始自终笼罩在观众身上,异形母兽的出现总结了异形生物的来历,又增加了故事的紧张与刺激。对武器的设想并不是简单夸张,一味提供激光,核子等未来武器,而是对现代武器的改进,想象大胆而合理,令人叹服。

7.《深渊》

1989年,卡梅隆自编自导的《深渊》问世。这部作品是在完成了《异形II》的拍摄后第三部重量级作品。一方面,影片运用了大量的电脑制作合成影像,因此,科幻影迷们醉心于这部影片在科学上的准确性,以及片中激动人心的特技效果。 在影片中除了多个高科技的手段的首次运用而反映在影片中的时而深邃神秘、时而又斑斓迷人的画面表现外,另一方面,在人物的感情冲突和转变的描写上也倾注了卡导的在感情生活上的寄托。

《深渊》中开创的另一个特技技术领域更具有革命性的影响,那就是它首次在电影中使用了大量的电脑生成影像。在《深渊》中有两个技术性的环节被突破,其一是利用计算机做出不规则蠕动的圆柱蛇形状的液态外星生物体,真实感十足。这种技术不但解决了利用模型难以拍摄在三维空间运动的生物体的困难,创造了令人信服的海底游动智慧生物形象,而且创造了片中最令人难忘的场景——会变形的圆柱蛇形状的外星生物体,这种电脑生成变形物体的技术为卡梅隆的下一部杰作,《终结者2》打下了雄厚的基础。其二是严丝合缝地合成了计算机动画与实景片段;因为这个外星生物体是透明的,透过外星生物体身体看到的背景必需有折射效果。所以说这个合成在当时来说已经是一鸣惊人了。

据悉《阿凡达》电影制片人乔恩-兰道(Jon Landau)正式确认:花费数年时间拍摄的《阿凡达2》拍摄已完成,萨姆·沃辛顿,佐伊·索尔达娜,西格妮·韦弗,乔·摩尔,拉兹·阿隆索,乔瓦尼·瑞比西等主演的戏份已经正式杀青,后期影片制作正式开始。相信这一次导演会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