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闻丨金庸追悼会举行,马云献8字吊唁,曾拿盗版书求签名被拒

今天(11月12日),著名武侠小说家金庸先生的追悼会在香港殡仪馆低调举行,丧礼和吊唁安排在下午6点开始,根据他的生前意愿,丧礼以私人形式举行,金庸家人只邀请了很少的亲友参加,接受外界赠送的花圈和花牌。当天香港文化博物馆也宣布自本月12日至30日在其常设展馆金庸馆外设置吊唁处,供公众签署吊唁册,向查良镛先生作最后的致意。

现场布置的很简洁,由于是私人形式不允许媒体进入,虽然大门紧闭,外面还是有一些粉丝自发悼念先生。

中午时分记者在现场看到,邵氏影业、金庸先生母校浙江省杭州四中等社会各界的花圈已陆续送到,刘德华、钟楚红、杜琪峰等演艺界人士也献上挽联向先生致以敬意。

马云是金庸的铁粉,他托人送来的花圈上写着:“一人江湖,江湖一人,马云敬挽”,充满了对先生的敬慕之情。

马云和金庸相识近20年,马云从小热爱武侠文化,是金庸的铁杆粉丝,他曾经拿着盗版书向先生求签名被拒绝,后来二人却成为了忘年之交。金庸还曾到访过马云的公司,为公司题词,马云也曾多次表过对金庸先生的仰慕之情,就连办公室的名字都是以金庸小说中的地名命名的。金庸逝世后马云曾发长文悼念,在文中他自称学生,言辞恳切感人肺腑。

金庸先生的15部武侠巨作堪称部部经典,作品更是被屡次翻拍成电影,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力,“世上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武侠”。金庸的作品曾捧红了一代又一代的明星,如果没有先生,演艺圈将失去很多色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