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陵容自杀用的苦杏仁是她最深的心机,甄嬛却没明白

《甄嬛传》里面后宫所有妃子中里面,家世最普通的就是安陵容了。在后宫之中,嫔妃她们的父亲至少都是在朝廷当官的,在官员之中,也有高低贵贱。而安陵容的父亲只是一个小小的县丞,在朝廷之中,属于最低等级的官位了。父亲的官位对安陵容的性格有很大的影响。进入后宫的妃子,大多都有较好的出身,安陵容在这些人面前显得非常卑微。面对比自己出身好的秀女,安陵容首先就把自己的身份放得和她身边的丫鬟一样低。这个时候甄嬛及时来到她身边保护她,让安陵容感到非常温暖。

甄嬛一直都在安陵容的身边,保护着安陵容,真心对待安陵容,像对待自己的姐妹一样。入宫之前之后,甄嬛对安陵容都有一定的照顾。但是因为安陵容从小的生活环境和经历,导致安陵容生性胆小,多疑。虽然甄嬛处处照顾她,可是甄嬛的这些照顾总让安陵容感觉到不自在,觉得甄嬛是在炫耀一样。这些都是因为两人从小的生活环境不一样,所以导致两个人之间永远不会真正走近。

但是对于安陵容的所思所想,甄嬛起初并不知道,以为安陵容的种种举措,都是因为胆小而造成的,也从来没有怀疑过安陵容对她真正的态度。所以当甄嬛被猫抓之后,安陵容送过来的舒痕胶甄嬛没有怀疑,小产之后也没有把这么快就小产的原因联想到安陵容身上。就像当初华妃相信端妃一样,不疑有他喝下了端妃送过来的堕胎药。直到沈眉庄提醒甄嬛,安陵容可能有异心的时候,甄嬛才真正开始重视起安陵容。在此之前,甄嬛一直都把安陵容当作她的好姐妹。安陵容却辜负了甄嬛的信任。

安陵容的本性并不坏,她在后宫中所做的一切,也只是因为不甘心。进宫之后的安陵容看到每个人的家世都比她家的好,安陵容的心里已经感觉到了不公平了。刚看见一块进宫甄嬛和沈眉庄都得到了皇上的宠爱,只有自己没有获得皇上的宠爱,还饱受欺辱,安陵容的心里越发不平衡。在后宫这座巨大的染缸里面,即便本性在不坏的安陵容也会变的,再加上她内心深感不公,所以逐渐变得越来越腹黑,远离了一直帮助自己的甄嬛和沈眉庄,而且认为自己现在所有经历的一切都是由甄嬛造成的。看到甄嬛越来越受宠,安陵容就开始怀疑甄嬛到底是否对自己付出过真心,或者说甄嬛从一开始的都是假意对安陵容好,实际上只是在利用安陵容,通过帮助弱小的安陵容向大家特别是向皇上展示她的善心。

时间一长,安陵容的心就变得黑暗起来,还逐渐远离了,曾经帮助她的好姐妹甄嬛和沈眉庄,依附在可以帮助自己获得皇上宠爱的皇后身边。

倒向皇后之后,安陵容果然受到了皇上的宠爱。安陵容因此风光了好长一段时间,位置也由一开始的嫔位晋升为妃位,皇上还赐给了“鹂”一个称号,皇上的意思是安陵容的声音像鹂鸟一样好听。可是在后宫看来,这个称号像是一个讽刺一样,安陵容成为了皇上身边的一只小鸟,完全没有妃嫔应该有的尊严。不过安陵容并不在意这些,她只要得到皇上的宠爱就行了。只要皇上能够一直保持对她的宠爱,让安陵容怎么样都行。为了获得皇上的宠爱,安陵容一再把自己的身份放低,成为了皇上,身边一个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会唱歌的妃子,这种感觉就像是皇宫之中的一个歌妓一般。而安陵容也充分发挥了她会唱歌的本领,在皇上去她宫的时候又唱又跳,完全不是一个妃子应该有的样子。不过皇上喜欢,安陵容就这样做了。

安陵容得到皇上的宠爱之后,就想要逃离皇后的管制,只不过安陵容这种想法刚露苗头就被皇后压制了下去。皇后借祺嫔的手给安陵容端了一碗药,而这碗药喝下去之后,安陵容那如灵鸟般动听的嗓子就再也发不出好听的声音了。没有嗓子可以挽留皇上,安陵容就要面对失宠的危险。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安陵容必须要怀孕。可是当初归到皇后阵营的时候,皇后已经给她服用了不能怀孕的药,这可怎么办呢?

为了自己的后半生,安陵容又去找了皇后,想让皇后给她一个能够怀孕的方子。皇后告诉灵笼,她的身子已经不适合再怀孕了,但是安陵容哭哀求对皇后说,如果她不能怀孕,她后半生就再也没有指望了。看着楚楚可怜的安陵容,皇后给了她能怀孕的方子,只是以安陵容的身子,即便怀孕了,也不可能生下来,倒不如把这一切都推到甄嬛身上。

拿了皇后的秘方,安陵容果然不久就怀孕了。不过这个时候,甄嬛却总是躲着安陵容不见她,因为甄嬛知道安陵容这一胎肯定是保不住的,为了避免安陵容往自己身上泼脏水,甄嬛一直称病不去安陵容的宫中。

甄嬛的做法让安陵容和皇后非常着急,可是又不能强硬的把甄嬛从她宫中拖出来,就只能等待。而甄嬛这个时候才知道了安陵容的一些秘密。甄嬛知道安陵容一直都很会调制香料,像迷情药这种禁药,安陵容为了获得皇上的宠爱,肯定也是藏了不少。甄嬛对她宫中的人说,安陵容喜欢百合花,就派人给她送了很多的百合花,只不过这些百合花都是非常新鲜,而且是刚用水浇过的。

安陵容知道甄嬛不怀好心,可是,百合花又检查不出来任何毛病,只能把百合花放在自己宫中。却不想百合花上的水珠导致安陵容宫中的空气非常潮湿,逐渐就浸湿了安陵容的迷情药。在皇上来安陵容宫中看他的时候,迷情药发作,皇上控制不了自己就和怀孕的安陵容发生了关系,结果安陵容小产了。

安陵容小产后,皇上本来说非常愧疚的,但是在甄嬛等人的计划下,皇上对安陵容不但没有一丝愧疚,还大怒一场。甄嬛把安陵容用迷情药的事情,揭露给了皇上,在端妃等人的帮助之下,甄嬛还把之前小产的仇给报了。陷害甄嬛导致甄嬛小产,还使用禁药,皇上听了之后非常生气,直接就把安陵容禁足了,还让安陵容整日打自己的脸,皇上的做法直接摧毁了安陵容最后的尊严。安陵容见过甄嬛最后一面之后,就吃苦杏仁自尽了。那么问题就来了,安陵容为什么要吃苦杏仁自尽呢?

安陵容是想要借杏仁告诉甄嬛,当年纯元皇后去世的时间和她一样,而且死法也一样,不过把纯元皇后却是之前吃的用芭蕉做的食物换成了杏仁。杏仁还是用的苦杏仁,借此告诉甄嬛安陵容的一生都是像苦杏仁一般,从出生起就是苦中带涩,这种生活体验伴随了安陵容一生。甄嬛只知道安陵容,只是想借苦杏仁,告诉她一些关于纯元皇后的事情,可是没有想到安陵容是在她临死之前借苦杏仁诠释她的一生。

如果甄嬛能够早一点感知到安陵容的感受,那么安陵容的结局也不会那么令人同情了。面对安陵容的死去,甄嬛更多的是淡定和从容,从这一点,我们也可以知道甄嬛心中对安陵容积怨已深,不愿意思考安陵容的真正用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