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38年获33次视帝,一生只拍过一个广告,还因此自责不已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在娱乐圈,明星们都以自己代言了多少产品拍了多少广告为荣,小鲜肉的粉丝们更是拿其当作炫耀的资本。而那些真正有实力有演技的明星都选择低调,谨慎接广告,甚至从不拍广告。老戏骨李雪健就是如此,他一辈子就拍了一次广告,甚至还因此自责不已。

李雪健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四十年前,李雪健踏入演艺圈,此后,他通过精湛的演技,将一个又一个新角色立在观众心里。有人这样称赞他:“他拥有一颗始终如一的赤子之心、剧匠之心。”李雪健则认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是演员的使命,要捧一颗匠心,为观众奉献最好的精神食粮。

在2016年的内地电视剧的颁奖盛宴金鹰节上,胡歌击败老牌视帝李雪健,获得“最佳男主角”。在领奖之后,胡歌毕恭毕敬地走到老戏骨李雪健面前,握手,并低声对李雪健说了四个字——“受之有愧”。这个细节在观众心目中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作为当今国内的一线实力派演员,李雪健塑造的每一个角色都是有血有肉,形象丰满。1980年,李雪健参演了人生中的第一部银幕作品《天山行》,同年凭借话剧《九·一三事件》林彪一角,夺得首届“梅花奖”。2017年2月,古装历史剧《天下长安》开机,李雪健又在剧中饰演李渊一角。

一度,电视剧是被李雪健“霸屏”的,按理说,明星在正当红的时候会拍广告捞大钱,可李雪健却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原则。在1992年,李雪健靠《焦裕禄》、《水浒传》、《渴望》等作品红遍全国,当时有厂商希望李雪健做一个肝药代言,并且开出了20万的高价,要知道他拍《焦裕禄》才赚6000块,拍《渴望》才赚8000块,拍完整部《水浒传》才赚13万。

面对这样的高价,李雪健却拒绝了,因为广告主希望他能化装成焦裕禄来拍,李雪健不忍心利用这样一个勤勉、正直的公仆形象来赚钱。不久,又有一个广告商找到李雪健,这回是做润喉含片的广告,广告词是:“没有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这则广告既不涉及他戏里戏外的人物形象,也没有夸大其词方面的疗效要求,李雪健就接拍了这则广告。

几年后,李雪健在《搭错车》里演了一个哑巴,而且演得惟妙惟肖特别逼真。一次记者会上,有记者想到了他的那句广告词,质问李雪健:“您不是说没有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吗?这回哑巴的角色怎么演的?”这问题让李雪健既尴尬又无言,也因为这事儿李雪健决定,今后都不再拍商业广告了。

李雪健说道:“有些事是不可以做的,你要考虑到你是公众人物。我觉得人生怎么过都是一天,干吗不高兴地过呢?我的自尊心让我很看重这个东西,不能去随便拍广告,虽然做这个很赚钱。”

至今,李雪健都没有违背自己当初说过的话,这样的他在演艺圈也备受尊敬和崇拜。央视剧推栏目《星推荐》自开播以来专访过近300位影视明星,当被问到“最想合作的演员”时,明星们口中提及频率最高的名字就是——李雪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