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穗禾换验心石,她害怕的是旭凤不爱自己,还是怕心事泄露

我觉得《香蜜沉沉烬如霜》不但是玄幻剧,还是整个国产剧中的良心作品,从演员到服饰道具,从特效到场景布置,每一样都很精致精彩。尤其是在剧情设置上,编剧非常的用心,剧中很多情节,都设计的非常巧妙,值得我们去思考。

比如在魔界的时候,旭凤为了让穗禾原形毕露,假意娶她,还把他们两人的婚事宣扬的六界皆知。我觉得旭凤也是够作的,虽然说他已经是魔尊了,想要嫁给他的姑娘不计其数,就算是婚礼闹出点丑闻,依旧不影响他的市场。可他也不能仗着自己行情好,随随便便拿婚姻开玩笑啊。后来我又仔细想了想,旭凤之所以,这么作,很可能不但是为了让穗禾暴露,还有就是他要让锦觅知道,来魔界抢婚。

不过在魔界成婚,有一个很厉害的规矩,就是魔尊成亲的话,必须与夫人经过验心石的考验,否则婚礼无效。《香蜜沉沉烬如霜》中的魔界,就是比仙界给力,连魔尊的婚姻都要坚决遵守一夫一妻制,且心心相印才可以。

那么问题来,旭凤答应和穗禾成亲,不过是借此揭发她的罪行,在验心石上,动手脚完全是合理合情的。可为什么穗禾也要做手脚,更换验心石呢?穗禾到底是在害怕旭凤爱的不是自己,还是她根本不爱旭凤,怕自己的心事泄露呢?

我觉得也许两者皆有,像穗禾这么聪明,工于心计的女人,即使她在不知道旭凤真实目的的情况下,也会懂得旭凤爱的是锦觅,他选择自己不过是感恩。感恩不等同于爱情,就算她穗禾,一心一意地把爱情投入到旭凤的身上,也不能在验心石前与旭凤做到心心相印。

另外穗禾坏事做了那么多,再加上她对权力的欲望,也无法让她在验心石前,做到心无杂念的同旭凤一起通过检验。我觉得基于上面的原因,穗禾才决定去偷换验心石。不过穗禾的算盘打得再精,都精不过命运的安排,坏事做得多,总是遇到鬼的。在婚礼上,穗禾经历的一切,就是对她最大的惩罚。

穗禾为了权力旭凤付出了一切,到头来不过是一场虚妄的梦,她让人觉得既可恨又可悲。穗禾这个人物的身上,有很多很复杂的东西,我觉得想要演好这个角色,对演员来说,还是很有挑战性的。

我觉得穗禾的扮演者王一菲,在剧中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她在真面目被揭穿后,表现的不错。作为新人王一菲的作品很少,除了《香蜜沉沉烬如霜》中的穗禾外,她还演了《漂亮的李慧珍》中的韩雪。有意思的是,剧中鎏英公主的扮演者陈珏琪,她是唐嫣旗下的艺人,而王一菲则是杨幂旗下的艺人。关于唐嫣杨幂的传闻,哪个是真哪个是假,无从判断,不过陈珏琪和王一菲,有唐嫣杨幂的支持,相信她们的星途会越来越闪耀。

不知道陈珏琪是不是和杨幂旗下的演员,特别有缘分,在《香蜜沉沉烬如霜》中遇到王一菲。而在新版的《倚天屠龙记》中,她则遇到了杨幂旗下的祝绪丹。更有意思的是,陈珏琪祝绪丹她们一个演赵敏,一个演周芷若。不知道在抢夺张无忌的战争中,这两位美人谁能更胜一筹呢?作为赵敏粉,我已经提前支持陈珏琪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