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的一生,下葬、出殡全程实录

如果说墓地成为著名景点,你或许感觉匪夷所思,但邓丽君的墓地,如今真的是游人如织。在这块位于台北金宝山的墓园中,每天都会有歌迷前来。墓园管理处为此专门设立了一个专门电话,用来接受预约和其他相关事宜。这里说的其他事宜,是很多人都想购买距离邓丽君墓地近的地方,作为自己以后安息之处。

邓丽君出生于1953年1月29日,小时候邻居经常拿她的大脑门开玩笑大。不过,更让邻居们惊叹的是小邓丽君的声音甜美,跟着留声机学习,唱什么都好听,有板有眼。十岁的时候,就凭借一曲自学的黄梅戏,拿了个冠军。当时她在舞台上边唱边跳,舞蹈也是自己即兴编排的。之后的她成了拿奖专业户,以至于很多比赛不得不为了她设立一个特等奖,把一等奖留出来,否则的话,别人永远不可能是第一名。1972年,她当选为香港十大最受欢迎的歌星。这是她的第一个大奖,从此歌唱生涯一路辉煌。

不过,真应了那句话,天妒红颜。就在邓丽君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1995年5月8日,她在泰国清迈的一处度假村与小她很多的男友一起度假,据说当男友出去买东西的时候,邓丽君哮喘病发作,男友回来后,她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时间,最终香消玉殒。小城故事中,相思甜蜜蜜,何日君再来,那些可以唱、可以读的经典歌曲,成了众多歌迷反复吟唱的思念。

邓丽君去世后,举行了隆重的下葬出殡仪式,规模更是空前。不仅仅有专业的人员为其进行了化妆,更有各方面的人士组成了高规格的治丧小组。来自世界各地的生前好友云集,电视部门更是录制了珍贵的葬礼全程视频。

由于去世的非常突然,根本没有来得及去购买墓地。邓丽君去世后,很多知名墓地销售商都慕名而来,希望邓丽君安葬在他们那里。这其中,金宝山墓地的经营方最有诚意,他们不仅拿出220平米左右的墓地,更是几乎没有收取费用,仅仅象征了一下。不过,如今金宝山的经营者可是赚了大钱,由于邓丽君的到来,这里的墓地价格飙涨,动辄数千万新台币,远超其他地方。人们都喜欢长眠后,有这么美的灵魂和歌声相伴。

如今,金宝山的筠园已经成为台湾新十二大景点之一,之所以起名“筠园”,源于邓丽君的原名邓丽筠。在筠园里,有邓丽君纪念馆,收藏有生前的衣服、日常用品和曾经出版过的唱片。游客歌迷来这里祭奠之后,可以在纪念馆里静坐,挑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曲,让时光慢慢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