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称为男神收割机,曾当众拒绝刘德华求婚,所演电影皆为精品!

说起香港女演员,那有一位一定不能忽视,她就是吴倩莲,也许吴倩莲并不是很符合大众心中对于美女的标准,但却是个越看越有味道的女人,属于典型的“第二眼美女”。在她最好的那个时光,大银幕、小荧屏或录像厅里都放着她的电影。从出道起,吴倩莲合作的对象就是周润发、张国荣以及“四大天王”这种级别的男星,因此,她也被称为男神收割机。

一出道,吴倩莲就和和“四大天王”之一的刘德华合作,拍摄电影《天若有情》。这是一部“富家女爱上小混混”的爱情故事,这部作品是吴倩莲与刘德华的定情之作,华仔狂飙摩托后面载着穿婚纱的吴倩莲的那段戏,更是被无数影迷奉为经典。这个作品让吴倩莲一炮而红,并被提名第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

凭借《天若有情》爆红后,吴倩莲片约不断,接连拍摄了《新同居时代》、《都市情缘》、《三个夏天》等众多影片,《江湖》、《龙城岁月》、《97家有喜事》等大片也都有她的身影,整个90年代里,吴倩莲如宠儿般演绎着多元的角色,她用清冷倔强的外形,逆袭了90年代的港台影坛,在那个年代的审美坐标里,开辟了自己的一方象限。

在吴倩莲26岁的时候,她被知名导演李安看中,主演其“父亲三部曲”最重要的一部《饮食男女》。在片中,吴倩莲饰演的是二女儿家倩,她用精湛的演技把这个叛逆又柔软的角色演绎的恰到好处,触动了不知多少人的心弦。后来,李安拍《色戒》选的汤唯,也被评价有当年《饮食男女》里吴倩莲的影子,吴倩莲的神韵太适合演绎民国时代的角色了,她也是与汤唯饰演的王佳芝形象最相似的。

吴倩莲和刘德华一共合作了五部电影,虽然吴倩莲把华仔当成好朋友,但华仔却一度对吴倩莲动过心。早年,在华仔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自己暗恋吴倩莲,并在演唱会上邀请吴倩莲做嘉宾,当着3万名粉丝的面,刘德华单膝跪下向吴倩莲求婚,不管他是开玩笑的还是认真的,吴倩莲都拒绝了他。

那时候,吴倩莲爱上了台湾主持人虞宗华,不管她合作了多少“天王级”的男星,吴倩莲对虞宗华的感情都没有变质。可惜的是,虞宗华有家暴史,在吴倩莲与虞宗华在一起的5年期间经常被对方家暴,最终忍无可忍选择分手。

如今,淡出娱乐圈的吴倩莲嫁给了一位圈外人士,两人在美国拉斯韦加斯登记结婚,婚后吴倩莲享受起了相夫教子的生活,有网友爆出吴倩莲的先生在美国从事医药业,发展的还不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