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里,流潋紫最爱的竟是她,甄嬛名字因她起,因她续写如懿传

《甄嬛传》是一部女人大戏,剧中树立了很多不同的女性角色,有人喜欢敢爱敢恨的华妃,有人喜欢有气节的眉庄,有人喜欢天真烂漫的淳儿,但是,流潋紫透漏,这些人物都不是她最爱的

小说《甄嬛传》是以虚构的大周朝为背景,而《如懿传》讲述的是清朝皇后乌拉那拉·如懿的成长经历,是真实存在的,促使流潋紫写《如懿传》的竟然就是因为流潋紫本人非常喜欢《甄嬛传》里的皇后宜修

流潋紫透漏,当时她也参与了《甄嬛传》的拍摄,她被蔡少芬所扮演的宜修深深地打动了,所以她想写一部小说延续乌拉那拉氏的故事,这才萌生出写《如懿传》的想法。

流潋紫称蔡少芬是自己的偶像,“甄嬛”这个名字就来自蔡少芬主演的《洛神》,蔡少芬出演女一号甄宓,女二号名字叫郭嬛,“甄嬛”正是取两人名字中的各一个字。据悉,当时,也正是由于流潋紫的坚持,蔡少芬才有机会出演皇后一角,当然,最后出来的效果也很好,蔡少芬把“宜修”这一角色也完美地展现出来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