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这波骚操作硬到顶肺 看完毒液我只想求毒液QQ号

最近这一周,电影市场迎来了久违的兴奋。

此前已经低迷一个多月的电影市场,在漫威大片《毒液:致命守护者》(以下简称《毒液》)的带领下,开始迅速回暖,根据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截止到今天下午18:00,《毒液》上映7天,单片票房已经达到10.5亿元,猫眼预测最终票房将会接近15亿元。

《毒液》骚操作:软萌、俏皮、与熟悉的QQ

《毒液》在本来清冷的十一月档期中受欢迎的首要原因是内容足够好,这部作品延续了漫威系列作品的品质,好莱坞重工业特效+完整的剧情+正能量普世价值观,让这部电影在猫眼的评分高达9.4,这说明普通观众是喜爱的。

同时还有报复性观影的助力。众所周知电影票房市场的降温是从国庆档开始,今年国庆档实现票房21.7亿元,相比于去年同期减少20%,此后因一直没有热门影片而整个市场惨淡,《毒液》是第一部打破这种低谷的影片,导致此前被压抑的观影需求集中释放出来。

上映之前,大家都看好《毒液》的救市,上映之处市场普遍预计票房会徘徊在10亿元左右,但是没想到上映之后势头如此之迅猛,观影热情持续时间如此之久,现在猫眼等机构已经普遍预测15亿元左右。

为什么《毒液》的表现会超出市场的预期?

文娱商业观察认为还有两点:一是《毒液》的幽默与可爱,二是中国元素的共鸣。

此前毒液给人张着血盆大口、面目可怕狰狞的印象,因此电影未上映之时普遍认为这会是一部惊悚的电影,但是上映之后发现毒液不仅不让人害怕,反而有些软萌的感觉,满满的好评。

而电影中大比例的中国元素,让观众更乐于走进影院寻找共鸣。除了唐人街、华人超市、普通话光碟,还有艾迪和女博士联系用的QQ,当影院传来两声QQ专属的声音,看到QQ会话界面,观众们会心一笑,原来这是我们共有的青春。

以上两点让观众对这一部电影的好评加大,愿意和朋友分享观影心得,进一步拉动了观众走进影院,最终带来了票房的惊喜。

QQ全球植入与联合营销,企鹅解锁大片宣发新姿势实现双赢

长期以来影视行业的植入是最让人吐槽,内容的连贯性和情景化对带有宣传属性的植入要求极高,很多不合时宜的植入,比如时间错乱、使用场景不贴合、剧情生硬、台词跳戏等一直困扰着品牌方和内容制作方,也让观众产生不满。

但是此次QQ的植入贴合剧情,毫无逻辑的违和感,如果不是特意点出来,可能很多人都没有往植入合作的方向去想,这就像我们的普通生活一样,日常使用QQ交流沟通。

事实上在《毒液》的项目上,QQ不仅作为全球植入合作伙伴,还是联合推广战略合作伙伴,为《毒液》的在华联合营销解锁了许多新姿势,助推其票房创新高,实现了双赢。

据悉,美国哥伦比亚影业公司与腾讯从去年就已展开接触和沟通,双方确定了蜘蛛侠宇宙系列电影,QQ都会有全球植入和联合营销,《毒液》正是双方合作的第一部影片。

电影上映之前,QQ-AR的酷炫黑科技,在纸上写出“毒液”并用QQ扫描,就可以看到QQ经典企鹅形象被“毒液”附身,化身惊悚萌的“毒液鹅”;同时QQ个性化装扮、QQ看点、微视等QQ系产品展开联合营销,总曝光超过20亿。

此外,腾讯旗下的其它资源,比如联合高人气女团火箭少女101定制了推广曲《毒液前来》及MV,打动以女性群体为主的增量受众,并将歌曲植入QQ炫舞游戏实现二次发酵,整体覆盖量超2.5亿人次,促进了年轻女性人群对毒液的认知,兴趣及转化。

协调腾讯旗下《穿越火线:枪战王者》《逆战》《奇迹MU:觉醒》的游戏资源,最大化曝光,更是在上映之前推出《逆战》X《毒液》联合合作版本,游戏为《毒液》科幻电影专属定制了毒液角色、毒液皮肤以及毒液挂坠,更有与影片风格相近的塔防新地图繁星都市等,帮助其曝光。

QQ赋能影视联合营销,构建娱乐社交生态

与好莱坞顶级大片合作,一方面让QQ保持着年轻、潮酷的形象,与优质内容的最前沿保持一致,与年轻受众保持一致;另一方面也充分挖掘QQ系庞大资源,帮助影视作品实现国民级的曝光量,是一件双赢的事,因此《毒液》之后,美国哥伦比亚影业公司与腾讯双方确定了蜘蛛侠宇宙系列电影,QQ都会有全球植入和联合营销,《毒液》结尾被删掉的彩蛋(国外版有,国内版没有),也将在后续系列电影中出现。

QQ此次在《毒液》全球植入和联合营销上的成功,也再次证明了QQ娱乐社交战略在电影联合营销方面的成功。

从2016年开始,QQ就与《独立日2》《速度与激情8》《正义联盟》等数十部好莱坞顶级影片合作。尤其是在今年陆续与《星球大战8》中,不仅鹅漫U品、QQ空间、QQ阅读、QQ个性装扮、QQ看点、QQ钱包、兴趣部落等多渠道展开丰富有趣的主题活动,还联合《星战8》推出“QQ白兵公仔”,潮酷的外形在星战迷中反响热烈,一起为影片推广造势。

这些与剧情更加贴合的植入、更具有创意的联合营销,打通了社交与内容的界限,这也是腾讯QQ坚定布局娱乐社交生态战略的关键一环。

早在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QQ业务就首次正式对外公布其“娱乐社交生态”构想。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娱乐内容与社交平台的结合,都将是QQ发展方向所在。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进一步阐释时表示:“娱乐与社交天然契合,娱乐为社交注入具有活力的内容,而社交则为娱乐内容提供了体验、分享、讨论和再创造的流转平台。”

娱乐内容与社交的结合,让QQ系的用户粘性和用户活跃度跃上新台阶。

根据腾讯2018年Q3的财报,QQ的活跃用户已经达到8.03亿,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达到6.93亿,比去年同期增长6.9%;短视频及小视频日播放次数达70亿,同时旗下QQ看点最新的DAU数据已经突破1亿,发展实现质的飞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