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儿》侯孝贤监制杨幂主演为何评分这么低?

《宝贝儿》侯孝贤监制杨幂主演为何评分这么低?

《宝贝儿》剧照,豆瓣评分5.5分

候孝贤导演是电影界的传奇导演,擅长运用写实镜头描摹故事发展情节,虽然在《宝贝儿》担任监制,可主演是近年炙手可热的明星杨幂,这部电影的票房和评价还为何如此惨淡?

我们先从《宝贝儿》的导演刘杰说起,刘杰的很多电影讲的主调基本上都涉及一些当代社会现实问题,《宝贝儿》是一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剧情片,《宝贝儿》大概讲述了一个弃儿试图拯救另外一个被父母抛弃的弃婴的故事,真实事件其实是来源于2017年社会舆论特别关注的天津无肛女婴事件。

杨幂在《宝贝儿》中剧照,全素颜出镜

小编在观看影片后也看了很多网友的评价,说句实话小编在影院观看影片的时候真的是困意不断,唯一的泪点也被下个情节突然截掉,看完挺无语的,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但值得一提的是演员的演技还是能够很好诠释人物形象,杨幂素颜处境,真的为这部影片牺牲了很多。这个影片剧情属于慢节奏发展,很多长镜头,取景很真实,符合导演自身的风格,但缺少电影对于观看者来说的趣味性,略显枯燥乏味,很多观众评价《宝贝儿》道德绑架,缺少代入感,整个影片平淡枯燥无聊至极,是一部没有高潮,没有泪点,缺少灵魂的电影。

观众对《宝贝儿》的评价其实是有两个极端,要么很好要么很烂,很少有中立的观点存在。《宝贝儿》好在就好在反应社会存在的弃婴问题,希望能够引起社会关注,可是一样是写社会问题现象的电影《我不是药神》无论是在情节还是电影摄制手法上真的比《宝贝儿》更加吸引观众,给观众留下的感受更加深刻。

《我不是药神》豆瓣评分高达9.0分

关于社会道德现实的电影,有很多经典的作品,韩国的《熔炉》,《素媛》,《别哭妈妈》都是韩国现实主义力作,而《宝贝儿》和《我不是药神》都包含现实主义,反应社会现实,这两部电影都有可圈可点之处,这个现象我觉得特别好,我希望中国的电影事业可以有更多方面的发展,而这两部电影的制作,正意味着中国电影事业在内容风格上有了更多的发展方向。

《别哭妈妈》:讲述母亲为被轮奸自杀的女儿复仇的故事

《熔炉》:关于聋哑学校性暴力

《素媛》:2013年第34界韩国电影青龙奖最佳影片,泪点十足

最后,我们再回到《宝贝儿》,这部电影虽然票房低,但反应社会现象是好事,还是很值得去一看,虽然对于很多人来说会感觉无聊,但这也是一种经历和收货。

90后演员李鸿其在《宝贝儿》中出演一位残疾人,颇受好评

对于观众来说,有一句很好的俗语叫"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每个人对于电影的喜好不同,对每部电影的看法不同,但真正好的电影是深受多数人喜爱的。

电影来源于生活,生活创造电影,电影成就生活,我希望我们作为一个看客,对于类似于《宝贝儿》这类的现实主义电影,我们应该从电影中体味人生百味,感知生活不易,到最后,可以从生活的不易中发现它的"真,善,美",发现生活中那些"小美好",感恩生活,并能够成为那些充满正能量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