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乾隆多疑,为何只疑如懿却不疑令妃?根源怪如懿!

《如懿传》中如懿与皇帝的离心是他们爱情悲剧的直接原因,而他们离心的原因在各位看官眼中无意是大猪蹄子乾隆花心痴迷美貌容妃,同时迷信的认为如懿克死了他最看重的儿子,无端地猜疑如懿和法师还和侍卫凌云彻有不正当关系。最后这些猜疑导致了乾隆伤害的如懿心灰意冷,两人的感情终究是兰因絮果,令人遗憾。

可是,乾隆多疑,为什么只疑心如懿却不疑心令妃呢?或者更确切的说,令妃和侍卫凌云彻也有流言,皇帝疑心了令妃为何误会却可以消除,这疑心并没有成为皇帝和令妃的死结呢?难道只怪乾隆自己吗?根源在如懿!

其实,在剧情开始,作者就通过太后之口给出了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性格!做为夫妻,性格互补很重要,从弘历开始看中青樱时太后就预见了两个人的不合适,就是从性格上判定的。或许他们是被彼此性格中的闪光点所吸引,陷入爱情中不能自拔,乾隆也能为了青樱以皇位前途为赌注,只为让她做自己的福晋。但是他们二人的性格都太过强硬,谁都不服软,不认输,在一个事情上只要认为自己是对的,就会坚持到底。若是做学问,这样确实是值得表扬的,可是他们是夫妻啊,撇开皇室夫妻不提,就是普通百姓这样的性格也会隔三差五的就摔锅砸碗了吧?所以到最后,他们的爱情也被这样的性格击的粉碎。

反观令妃呢,她没有如懿和弘历的感情基础,所以她从不惹皇帝生气,处处按照乾隆的心意来讨好,她在乾隆年前从没有自己的意愿,始终都是以皇帝的高兴为己任。所以乾隆对她虽无感情,却有满满的威严和震慑,也因此,乾隆因着对自己龙威的信任对令妃也有了信任。

其次,沟通是夫妻相处的良药。人与人之间有摩擦是必然的,夫妻也是如此,即便是自己上一秒的想法或许和下一秒还不同呢,我们怎么可以要求别人能够时刻理解我们的想法呢。所以,沟通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有了矛盾,双方只是冷战而不是把事情说清楚,只会让情况越来越糟,误会越来越深。如懿就是一个典型。如懿聪慧,若她想沟通,想死的寒香见都能劝过来,乾隆为什么不能呢?所以是她掘强着不愿迈出那一步,不愿为了自己的爱情去委屈,她始终觉得她与弘历是平等的,或者说她像恋爱中的小女孩,认为弘历应该主动哄着她的。所以拒绝沟通,拒绝表达是她们爱情失败的又一原因。

可是,令妃完全不同,她能时时刻刻抓住机会,只要是看到了乾隆就能表达思念,表达爱慕,能够时刻申诉自己的苦楚,说明自己的“真心”,试问哪个男人和这样的女人待着不顺心呢?所以即便这些都是鬼话,男人也信了。

最后,撒娇的女人最好命。女人的设定本就是柔弱的,应当被保护的。生活中娇滴滴的小女人总是更容易被容忍,被保护。夫妻关系中,撒娇真的是女人的一把利器,使用的得当不仅可以让老公服服帖帖,生活更能和睦甜美。在剧中,如懿似乎就没有撒过娇,令妃却经常娇声嗲气的哄的乾隆团团转。

所以,面对流言,面对怀疑,令妃能够躲过致命的打击,而如懿却落得又是断发,又是冷宫,最后凄凉而死,其实也有她自身的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