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演员》版步步惊心演技尴尬事小,拿错了剧本才是最致命的

《我就是演员》这期节目中张钧甯,经超,檀健次表演的《步步惊心》尴尬无比,让很多人尤为不满。和同组其他演员相比这个戏确实难度有点大,毕竟吴奇隆,刘诗诗等人塑造的角色太经典让人在脑海中难以挥去,那种身不由己的哀伤,随着《三寸天堂》的BGM,就让人情不自禁想要落泪。

三人演出的片段是若曦要嫁给十四爷那段,这应该是整部剧中人物的悲伤情绪爆发的高潮点了。

刚开始就是雍正登基后不断打压身边兄弟们的势力,而若曦不愿看到雍正手足相残,决定劝阻他。

在剧中,若曦也曾为八爷求过情,只不过倔强的她宁愿跪佛祖也不会在皇上面前下跪,当时四爷不让她跪着,她便站了一夜,而后四爷才放了八爷,若曦甚至和皇上赌气搬回配阁,从若曦身上也能看出现代女子对命运的反抗,但张钧甯还没说几句就给皇上跪下了,本身就不是建立在平等的男女恋爱关系之上的,这也和宫中的其他嫔妃没什么不同了,也更不会体现出若曦这个角色的魅力了。

而经超怎么看都没有完全投入,眼神中缺乏恋人之间该有的情感交流,当他听到若曦给其他人求情时,内心会更为复杂,一个心机深沉的帝王所具有的强大气场,因为对若曦的爱,他会为若曦在乎其他人而感到愤怒,这种杂糅的心态对经超来说可能难度确实有点大。

就像张国立对他说过的,皇帝夺嫡之后的焦虑,拼搏之后的疲倦和暴躁与爱意融合,人物的光泽就出来了。而经超的表演正是压抑太久,就将人物的光泽失去了。

接下来,檀健次饰演的十四爷以拥有的兵符威胁皇上为自己和若曦赐婚,若曦执意要保十四爷平安,皇上受不了两人的相逼,只好允许十四爷和若曦一同守陵。这是什么剧情啊,不是十四阿哥带着先皇的圣旨请求皇上赐婚,此时若曦和四爷因为当年八阿哥设计陷害四阿哥的事感情出现疏离,皇上一气之下才答应了这件事吗?

不仅剧情改的乱了,四爷和十四爷对峙的气场也不对呀!在檀健次说,“四哥篡改先帝遗旨,密谋篡位,又该当何罪”时,身为雍正帝敏感多疑的性格,听到这句话应该是让人觉得可怕的,连眼神都能杀人。接下来檀健次说到,请皇兄将若曦赐给臣弟,从经超的眼神中也没看出多少不舍和无奈。

檀健次饰演的十四爷整体演技是在线的,但还是有些摆脱不了个人本色出演,仍有几分《原来你还在这里》中周子翼痞里痞气的性格。而在剧中,林更新饰演的十四王爷,生性洒脱,桀骜,当他拿着先帝遗旨来请求皇上赐婚时,咄咄相逼的眼神里尽是自信坦然。

最后一幕还原度高一些,若曦在漫天飞雪中离开了人世,皇上在她病危时没有读到她的信,也没有来见她最后一面,画面极为悲凉。剧中若曦临死前在十四爷怀中,看着满院的桃花,意境却极美。

张钧甯在这场戏中无论眼神还是感情的投入都很到位,虽然台湾腔让人出戏,但表情总体上还算满意。尤其是若曦死的那一幕,奄奄一息的眼神中都是对皇上的牵挂,却又是那么无力,终是眼含泪水的离开了人世,与刘诗诗的伤心黯然有几分相像。

而剧中的若曦临终前却嘱咐十四王爷,要将自己的遗体火化,而她说的最后一句话是,要将你们都忘了,因为她想在这个时代彻底消失,再不想产生太多的纠葛了。

也有人吐槽,看到张钧甯演宫廷戏,就想到了海兰,而马尔泰.若曦的性格也确实和海兰有几分相像,同样心思谨慎,善于察言观色,步步为营,但张钧甯在节目中饰演的若曦却似乎忘了这是个穿越过来的人啊。

在《步步惊心》中刘诗诗将聪慧温柔,充满时代感的马尔泰.若曦塑造成多少人心中的白月光啊。她披着斗篷,站在屋檐下看雪的场景现在想想依然美到哭。有很多人吐槽刘诗诗没什么演技,只是在气质方面占了很大的优势,而且在《步步惊心》之后演什么都像若曦,也可能是她对这部戏入戏太深了吧。尤其是后面那种纠结压抑的心理,每一次哭都那么撕心裂肺的打动人心。

这段《步步惊心》的表演一结束就因演员表演尴尬上热搜。主要的原因还是这三人演的根本就是和《步步惊心》不沾边的另一部宫廷剧。剧情改编的和原来出入很大,也使角色丢失了原来人物的灵魂所在,比如张钧甯为什么那么像海兰,而有较大发挥空间的经超和檀健次,也没有将人物该有的性格展现全面。剧情和演技都不行,也实在没什么值得一提的了。

本文为恶读研究所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盗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