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炩妃生了个好儿子,被立为储君,却给她带来杀身之祸

电视剧《如懿传》已经接近尾声了,而全剧的最大反派魏嬿婉已经成为了炩妃是乾隆最得宠的妃子。刚开始时乾隆看上魏嬿婉只是觉得她长得和如懿年轻时有几分相像,并没有特别宠爱她。但是魏嬿婉却凭着顽强的生命力,凭着手段多次失宠后又复宠。而做了这么多年皇帝的乾隆已经变得骄奢淫逸,对如懿的劝诫已经觉得不耐烦了,对于这个年轻貌美又听话的魏嬿婉就更加喜爱了。

得宠后的魏嬿婉开始变得越发张狂,虽然已经是炩妃但是确是一个包衣出生,身后没有家族的支撑,所以她想尽办法让自己怀上子嗣,还残害了不少宫中其他嫔妃的子嗣,手段阴险无人能敌了。魏嬿婉得宠后生下了六个孩子,成为了乾隆后宫中生育最多的妃子。但是坏事做尽了始终都会有报应了。虽然生的孩子最多,她的孩子却没有给她带来荣誉,还间接害了她。

而后来如懿因为魏嬿婉的陷害,让乾隆和如懿彻底闹翻了,如懿断发后被囚禁在冷宫中。如懿被扳倒后,魏嬿婉成功当上了后宫中最尊贵的女人,成了了掌管后宫的皇贵妃。如懿和乾隆年少时的情分已经化为乌有,在这一刻她只想用自己的死来赌一局,利用了乾隆对青婴的感情让乾隆对魏嬿婉起疑心,还让魏嬿婉的女儿目睹一切,因为魏嬿婉女儿一直视她为杀人凶手,最后还指证了母亲的罪行。

在如懿死后,乾隆日日想念她,因为如懿生前最喜欢的是梅花,所以特意为她建了一座梅园,沉淀在梅园中想念弘历和青婴的点点滴滴。看来乾隆是个奇葩,生前不珍惜,人死后才故作深情。当魏嬿婉婢女春婵揭发魏嬿婉罪行时,加上自己对魏嬿婉的疑心,乾隆大怒,便断了魏嬿婉和儿女的联系,虽然乾隆看中了十五阿哥永琰要立他为储君,但是立太子之前就赐死了魏嬿婉。乾隆看清了魏嬿婉的为人,赐死魏嬿婉就免得她母凭子贵危害他的江山。

魏嬿婉争宠一辈子最后下场是十分悲惨的,害人终害己得到了应有的报应,魏嬿婉扳倒如懿想成为皇后,但是她生前只能止步于皇贵妃的位置,皇后之位也只能在死后母凭子贵追封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