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一群美女勾引是什么体验?这片子看完吓哭直男!

被一群美女勾引是什么体验?这片子看完吓哭直男!

男生孤身一人闯入全是女生的地方,会发生什么?《西游记》里,唐僧先是怀孕,后被女儿国国王看上,搞到最后差点没走成。《神奇女侠》里,男主闯入天堂岛,虽然邂逅了女生,最后却上演了生死诀别。这么看,危险系数确实高。

不过你要反驳影sir举的列子都是神话的话,咱就推荐一部现实主义作品——影sir真是佩服翻译片名的人,四个字,基本已经涵盖了片子的所有精髓。在今年5月份戛纳电影节首映时,《牡丹花下》得到了不错的反响。而且导演还凭借该片获得了主竞赛单元最佳导演大奖。

特别是对于一位女导演来说。索菲亚·科波拉,老爸是大名鼎鼎的《教父》系列导演。堂哥是曾经的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出生在影视世家,科波拉可以说耳濡目染,老早就投身到了电影圈。

代表作太多了,和寡姐斯嘉丽约翰逊合作的《迷失东京》拍了27天就完工,然后拿奖拿到手软。不过话又说出来了,虽然科波拉有那么多可以称神的作品,但水平并不稳定,拍过的烂片也不在少数。因此影视圈对她充满了争议,《牡丹花下》在戛纳电影节光芒万丈,但国人却不买她的账。豆瓣只有可怜的5.9分。

不应该呀,影评人都认可的作品,为啥天朝观众不喜欢呢?很简单,因为她对准的是,女性之间的“勾心斗角”。为了一个男人。

故事发生在美国内战期间的弗吉尼亚地区。那里虽然属于南方,但作为前线战场,也有不少北方人出没。某天一个小姑娘去林子里采蘑菇,无意遇到了一个受伤严重的士兵。士兵坦白自己是北方人,但并没有恶意,只想找个地方能治疗伤口。

小姑娘一看救人要紧,直接带着他回到了自己住的地方,一所女子学校。学校建在林子深处,周围都是茂密的丛林,因此显得十分隐秘。连带学生,学校里一共有7个人,当然,全部都是女性。

突如其来的不速之客弄得大家不知所措。但士兵已经陷入了昏迷,无奈之下,大家只能暂时将他安排在客房,然后给他缝制伤口。

7个人中,除去4个未成年少女,学校里还有3个成年女性。她们分别是40岁左右的校长。(妮可·基德曼)

30岁左右的领班。(克斯汀·邓斯特)

和20岁左右的学徒。(小范宁)

导演也是强人,竟然能同时凑齐这三大女神。妮可·基德曼,影sir就不多介绍了,奥斯卡影后,代表作不计其数。由她主演的《大小谎言》还在上个月击败众多热门剧集,获得了艾美奖最佳剧集大奖。

本片里,妮可饰演的女校长,虽然话不多,但心思极为缜密,做事也不露痕迹。最初是她力排众议将士兵留了下来。后来有军队过来巡查时,也是她冲上去掩护大家,保全了士兵的安全。

而另一位关键人物,30岁的领班则是著名女星克斯汀·邓斯特饰演。作为初代《蜘蛛侠》里皮特·帕克的女友,邓斯特一直是很多人的童年女神。这两年转战电视剧,在美剧《冰血暴》里出色表现,还被提名了迷你剧最佳女主角奖项。

最后一个20岁的学徒,则是由艾丽·范宁出演。这位童星出道的女演员,曾在科幻电影《本杰明·巴顿奇事》里饰演了凯特·布兰切特的童年时期。如今已经长成了人见人爱的青春美少女,这两年接戏的尺度也越来越大了啊。

再说回剧情,士兵虽然还在昏迷中,但他的出现早已打破了这个平静的学校。大家在讨论他的同时,内心也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虽然外面战火连天,但士兵并不是那种五大三粗的糙老爷们。而是长了一张极为英俊的脸庞。一脸胡茬,竟然还有些性感。(毕竟科林叔,颜值没的说。)

就连校长给士兵擦拭伤口的时候,都能盯着他的身体看到入神。士兵醒来之后,大家开始不断找借口去那个房间。表面上都是问候他,但每个人都是盛装打扮,甚至相互之间还要为了借耳环戴而吵到翻脸。

众多暧昧的目光里,士兵唯独回应了一个。30岁的领班。士兵在领班进来时,就主动跟她交谈了起来,而且语气相当撩人。“战争虽然给我留下了伤痛,但却让我遇见了你。”类似于这种直白的挑逗,士兵不止说了一遍。

领班刚开始并没有回应士兵的“告白”,而是匆匆离开。不过这句话已经在她心里打上了一个结。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晚上当大家都熄灯睡觉时,一个人影推开了士兵的门。径直走到床边,亲吻了他。但她不是领班,而是20岁的学徒。

日子一天天过去,士兵的伤也已差不多痊愈。他下床走去餐厅和大家共进晚餐。只是眼前的一幕让他愣住了,饭桌上每个人都穿着最耀眼的裙子,佩戴着最闪亮的首饰,向他发出最暧昧的眼神。

就像红毯上争奇斗艳的女明星,虽然大家表面还是相互恭维,但心里大概早就翻了一百个白眼了。因为学徒的主动,士兵在餐后和她低头窃窃私语,那场面像极了一对说悄悄话的小情侣。

不过士兵并没有在学徒身上停留太久。离开时,他又撩了一把领班,暗示晚上会去她的房间。

那晚上,领班对着镜子又是一阵精心打扮。她虽然没有明确回应过士兵的“追求”,但她也从没有拒绝过。当她满怀欣喜觉得士兵会敲她的门时,动静却从隔壁传来。学徒和士兵正在床上做不可描述的事情!

领班撞破之后,士兵赶紧追了上去,结果在“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的扭打中,士兵从楼梯上摔了下去。响声惊动了所有的人,更为严重的是,士兵腿上受伤的地方被再次撕裂。因为失血过多,他又一次陷入了昏迷。

领班慌了,她又懊悔又紧张又无从下手。校长站在一边看着士兵腿上不断往外流出的血,然后做了一个决定,她要给士兵截肢!

可以想象士兵在醒来之后的惊恐,他一条腿被硬生生地锯掉了半截。而面对大家的解释,他歇斯底里地怒吼着:你不过就是在惩罚我没有去你的房间。

在其他人眼中,校长一直对士兵表现得很严肃,甚至还催促过他早点离开。但实际上,她的眼神从未离开过士兵。当她看到士兵和领班还有学徒暧昧时,愤怒从心底传来。也许那晚本可以保住那条腿,但嫉妒却让她选择了锯掉。

士兵被截肢后,大家对他的态度突然180度大转变,仰慕也全然消失。不是躲着他,就是催他早点离开。被无缘无故锯掉一条腿,又被催滚蛋,士兵情绪激动到只能拿出枪来捍卫自己的尊严。

因为他的那番话说出了这些女人内心深处的黑暗。“你们就是一群相互嫉妒的女疯子。”大家坐在一起开会,当有人提出采毒蘑菇毒死他时,校长默认了。后面的剧情就不用影sir多说了,她们装作和士兵道歉,并做了一桌子菜,然后骗他吃下毒蘑菇,完成谋杀。

这么一看,“牡丹花下”这个译名就更为精妙了。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回头想想,男主也挺苦逼的,最后都没有风流成。那片子为啥给中评居多?对于天天看宫斗剧的天朝观众来说,《牡丹花下》里的那点“勾心斗角”实在太小儿科了。

科波拉作为女性导演,镜头也多对准女性角色,比如上面提到的和寡姐合作的《迷失东京》。对于单个女性而言,她的剖析十分透彻,但如果放在女性群体里,明显就收不住了。有网友吐槽,这就是个18禁的“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太出戏。

就拿相同的吃醋情节来说吧,《甄嬛传》里那些表情上的细微变化,那些局中局、套中套,看得人毛骨悚然。反观《牡丹花下》,同样的因爱生恨,但不管是力度,还是逻辑都差了点。因此很多地方都显得莫名其妙。女主角们的小心思全部都写在了脸上,缺少了一点戏剧的冲击。

但如果抛开硬件,单来看这个情节的话。这就是个男人“贪多不厌,最后把自己作死”的故事。你要问影sir看完之后学到了什么,那就是永远不要怀疑女人的嫉妒心有多强。因为试过的人最后都死了。YY有风险,撩妹需谨慎。点击「阅读全文」观看《牡丹花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