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每个人都是两个人——《无双》

无双无疑是国庆档最大的赢家,独占鳌头,无人超越。

网络上的风评也都一致好评,更是掀起了一股怀念周润发当年帅气模样的潮流。

就我看来,这部影片没有网络上吹得那么神乎其神,但也足够诚意。

我原本一直在想,为什么结尾要来一个大反转,让吴复生成了一个完全虚构出来的不存在的人,这反转虽然绝妙,但未免太过着急,着急到完全来不及填下前面挖的坑。

李问只是单纯幻想着自己是阮文的男友,就能和她一起画画,自己的画和她一起展出,自己又烧了自己的画,自己又脑海中虚构出了吴复生,虚构出了他的身份,虚构了彼此的遇见,虚构了父亲被杀,虚构了一起报仇,虚构了吴复生这个人所要承担的所有角色。

大概是因为前期铺垫得太过充实,反而让李问的精神分裂显得刻意。

我倒宁愿,周润发就是吴复生,吴复生是存在的,后面的反转并不存在,这样反而已经足够充实。

直到,我看到网上写着,郭富城看了六遍剧本,才发现每个主角都要演两个角色。

然后又回想电影名字——《无双》,这更加像是一场玄妙的局。每个人饰演两个角色,可两个角色又都是独一无二的,更加夸张的是,其中一个角色其实并不存在,电影如同迷局,而电影名称则是回答。

如果想通了这一层,就不好再去挑剔剧情什么了,毕竟这已经足够玄妙,有一点小瑕疵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部影片绝对是值得一看的。

最大的亮点,在于印假钞的过程。据说,导演组为了拍摄,真的去研究了好久假钞,还真的印出了假钞。

正因为导演组的用心,所以才让影片中制作假钞的过程显得专业和详尽。

从制作电板到最后调出变色油墨,向观众完整的展示了制作假钞的过程。

另外的亮点,无疑是演员的阵容,周润发、郭富城再加上演技派的张静初,完全不用担心演技问题。

周润发是一如既往的帅,帅里带着一股子狠,他终于可以不用再劣质电影里卖笑、受虐,又回到了当年《纵横四海》时的风貌。

甚至比当年更加又风采,岁月让他苍老,也让他韵味更浓。

他一直是男神,一直都是。

而郭富城也是真的够敬业,恐怕你们都不记得他当年是那个穿着靴子挑染着白色头发的小鲜肉了。

那时候的他,真是他娘的帅啊。只看过一眼,就让人忘不掉。

那时候的他,说话奶声奶气,在舞台上又碰又跳,可爱死了。

可爱到甚至方媛嫁给他,我都觉得方媛配不上……

但聪明人都懂得在哪个山头唱哪首歌,他也许一开始就没准备一辈子蹦蹦跳跳下去。

四大天王中,只有他保持着高产的拍电影频率,他无所谓被近距离拍摄脸上的皱纹,无所谓被摸屁股,无所谓饰演卑微的角色。

这就是一个天王的素质。

这样的素质,好演员都有,他们从不提自己当年有多威风,他们只看当下自己够不够努力。

所以,他们成功,都是必然的。

我看的版本是4d版,激烈时,椅子摇晃激烈、各种喷水,激烈到根本睁不开眼。

可见他们的枪战有多激烈。

最近的《无双》或者《反贪风暴3》,能看得出来,都在努力复辟当年港片令人叫绝的枪战、打斗等场面,而且都做得很好。

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港人认真做电影的决心,也看到了电影的希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