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拍戏被炸双目失明,患抑郁症两度轻生,今成国内首个80后影帝

在娱乐圈,有不少实力派都是人红戏不红,今天小编就要说一位代表性人物,他就是张桐。说起张桐,大家可能并不知道他是谁,但大家若是看了他的照片,一定会感叹一句原来是他啊,他就是《亮剑》中魏和尚的扮演者。

张桐,1981年8月26日出生于天津,是法国里昂艺术戏剧学院的研究生。毕业后,张桐回国,开启了自己的演艺生涯。和他在戏中粗犷的形象不同,张桐在生活中是一个文质彬彬的演员,非常绅士。《亮剑》这部作品,是张桐在进入影视圈后出演的第二部影视剧,戏里的他将魏和尚这个角色演绎的可以说是淋漓尽致,也因此片,不少的导演都看到了张桐的潜力。

拍完《亮剑》后,张桐便成了抗战剧专业户,他在戏中的铁血硬汉形象令观众记忆深刻。拍战争题材的戏是很容易受伤的,在拍摄电视剧《一个和八个》时,一场爆破戏炸碎了张桐的隐形眼镜,导致当场瞬间失明,还被飞起的石头砸中了脑袋。拍戏受伤的张桐当时非常焦虑。

在妻子和家人的陪伴下,张桐渐渐恢复了视力。然而,重新开始拍戏的张桐事业上也连遭打击,拍戏时导演一直否认他的演技,并且还要求让他以某人为榜样,照着某人的样子来演,这让张桐患上了抑郁症,因此一度爆肥。在某档访谈类节目中,他透露自己曾两度轻生,还想过从八楼跳下去,但是最后被妻子拦住了。

触底反弹,在几经低谷后,张桐开始健身减肥并且潜心研究演技。在抑郁症恢复期,瘦身成功的张桐看上去最起码年轻了十岁。2016年,张桐出演了一部《绝命后卫师》,饰演“陈树湘”一角。今年4月,在中国电视剧诞生60周年的日子,面对众多影帝老戏骨,张桐凭此片“爆冷”获得了第31届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成为国内首个80后影帝。

飞天奖是电视剧类最高级别的政府奖项。从2005起两年举办一届,是对上一年的或两年度电视剧思想艺术成就的一次检阅和评判,大家熟知的陈道明、陈宝国、蒋雯丽等戏骨级演员都曾获得过“飞天奖”。领奖时,“苦尽甘来”的张桐忍不住热泪盈眶,他说道:“我本来打算来飞天奖坐坐就回家的,没想到走的时候,顺便带走了一个最大的奖。能获得提名已经是我一辈子不能忘记的事,这个奖杯不是颁给我的,而是给那些为共和国牺牲的英雄们,我们没有忘记他们!”

低调、不张扬、不炒作,作为一名演员,张桐将更多的时间放在了体验生活、揣摩角色,只为给大家带去更多有生命、有灵魂的人物形象。在这个浮躁的年代,能有张桐这样的好演员实属幸运,小编也希望张桐以后的路能越走越广,继续给观众们带来优秀的作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