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甄嬛变脸忒快,刚刚让青樱守孝三年,转眼又说守孝在心里

如懿传:甄嬛变脸忒快,刚刚让青樱守孝三年,转眼又说守孝在心里!

接着说《如懿传》!

在上文《如懿传:乌拉那拉氏死后,甄嬛不杀青樱的N条理由》中说到,甄嬛逼死了乌拉那拉氏,但是却留下了青樱,并不是甄嬛不想杀她,而是不能杀她。青樱也是为了保全自己,在皇帝和张廷玉面前说,她姑母是思念先帝,幽愤暴毙。

皇帝也是因为甄嬛逼死了乌拉那拉氏,认为甄嬛太后太过专权,全然没把他这个皇帝放在眼里,也没有顾忌他和青樱之间的关系,但是他刚登上帝位,根基未稳,他也不敢明着违背太后甄嬛。

但是乾隆也不是一味放纵和顺从,原本太后是要住进慈宁宫的,但是乾隆却以要修葺慈宁宫为由,让甄嬛住进寿康宫,和太妃们住在一起。

甄嬛虽被奉为圣母皇太后,但她毕竟只是乾隆的养母,如果不能住进慈宁宫,她这个太后还是名不正言不顺的。

甄嬛当然也不是轻易认怂的主,她要拿青樱做文章,逼乾隆主动提出来,让她搬进慈宁宫。

皇上登基后,接下来要做的事就是后宫定位分,册嫔妃,但是甄嬛太后却让青樱在潜邸为她姑母乌拉那拉氏守孝三年,无旨不得出阁院。

这明显是做给乾隆看的,但是乾隆性子也是很倔,也不肯轻易让步,两人就这样僵着。

甄嬛没有搬进慈宁宫,连大臣都跟着着急,找不到解决的办法。

青樱一方面为乾隆着想,这样和太后僵着也不是办法;另一方面也为自己着想,能早一点搬出潜邸,所以在海兰的帮助下,私下了劝说皇上,要他顺从太后,百善孝为先。

乾隆被青樱说服,主动把太后送进慈宁宫,母子关系大为缓和。

甄嬛事后听说是青樱为她进言的,一高兴,就把青樱召进宫,对青樱的行为大大褒奖了一番,还说,青樱虽说是景仁宫的至亲,但事事以孝敬她为先,那就功过相抵了。

也不用在潜邸守孝三年了,守孝在心里就成!

真理通常是掌握在少数人手里,甄嬛怎么说,都是有道理的。

不但如此,甄嬛还给青樱赐名“如懿”,“林虑懿德,非礼不处,人在影成双”,便是最美好如意之事。

青樱一个举动,就缓解了她和甄嬛太后之间的关系,皇上和太后之间的关系,还摆脱了自己的困境,真是一箭三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