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拍经典剧集也需与时俱进,只是简单重复情节改个背景不如不要拍

韩国和台湾地区的青春偶像剧,曾是很多80、90后的爱情启蒙。总说时代剧是有光环效应的,哪怕现在看来那些电视剧都演得很尴尬,妆容造型方面也一言难尽,但这些不妨碍它们成为经典。即使现在在网上进行讨论,依然有很多观众为情怀买单认为这些剧难以超越。有名气有收视率的经典剧集自然逃不开翻拍这一操作,不管制作公司是出于什么目的也好,最起码翻拍剧自带了宣传。如果一部新剧还需要兢兢业业祈祷成功,翻拍剧在投拍前基本就有了一个保底量。

天国的嫁衣

这两年比较流行翻拍台湾的经典偶像剧,除了已经播出的《流行花园》以外,还有《转角遇到爱》、《薰衣草》以及《天国的嫁衣》等都已经正式备案。不过本以为会成为2018年爆款的新《流星花园》却出师不利,无论是收视率还是网络热度都很一般,更不要说和当年现象级的台湾F4版一较高下了。其实在演员的外形方面,新版的F4还是很养眼的 ,女主角沈月也挺符合原著中的土气设定。但是糟糕的剧本和尴尬的演技,让观众确实看不下去,演戏真的不是什么人都行的。

新版流星花园F4

同样是翻拍的《流星花园》,郑爽和张翰的版本质量其实也算不上好,不过爽妹子的灵气和清纯还是让观众眼前一亮。里面的一些梗,比如奢侈品店美特斯邦威,至今拿出来看还觉得挺搞笑的。新《流星花园》的失败已经证明了,光靠花样美男是撑不起一部偶像剧的,剧本仍然是绝对核心,编剧哪怕多用点心就不会写出那些肉麻的台词。创作应该与时俱进,换个背景,换一些广告植入就算翻拍了?这样不思进取的作品,不管你事先宣传怎么大投入,最终结果就是无人问津。

一起来看流星雨

一部出色的翻拍剧,演员的合理搭配、导演的认真规划以及编剧的用心创作就是核心的三个角,只有这三者都达到一定的稳定程度,翻拍剧才具备了挑战经典的可能。从立项时就该设定好剧集的目的,如果只是为了圈钱,随便去制作,成功的机会微乎其微。现在的观众对于翻拍剧本身就会有抵触情绪,不是观众矫情,而是翻拍剧里的烂剧实在太多了,要获得观众的认可,每个环节都需要去重视。演员方面可以启用新人,但不要找流量明星,事实证明偶像加流量的效果并不好。最终的成品也要避免过度广告化,观众辣眼睛的同时,自然就会产生恶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