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硬核设计师徐磊 《上新了故宫》与邓伦周一围做故宫文创

天才联盟旗下视觉设计师徐磊受邀参与《上新了故宫》,今晚21:08在北京电视台、爱奇艺播出。在时下最热门的文化综艺《上新了故宫》中,设计师徐磊将与文创新品开发员邓伦、周一围,及本期嘉宾邬君梅一同,走进故宫、感受文化,升级故宫文创产品。

徐磊解锁新角色 跨时空对话“00后”溥仪

《上新了故宫》自播出以来,收视口碑一路飙升,节目中的故宫衍生文创产品热销爆仓,此次节目打破故宫“空”和“大”的概念,更邀请国内顶尖设计师与院校学生们合作打造别具匠心的文创产品,让故宫元素“活跃”在年轻人之间。

本期节目中,视觉设计师的徐磊Pencil Bryan作为节目特约嘉宾,穿越百年,进入1900年出生的末代皇帝溥仪的世界,与文创新品开发员邓伦、周一围以及嘉宾邬君梅,感受“新青年”溥仪的生活与思想,一同探讨由新而生的文创设计。此次徐磊从幕后走向镜头前,从一名设计师转型为设计导师,更是带领高校学生们进行了故宫文创产品的深度升级。

身为90后的徐磊,虽然与“00后”的溥仪有着近百年的时间鸿沟,但却与这位末代皇帝对新事物有着相同的探索心。徐磊在故宫文创产品升级时,思考了如何在突出产品质感的同时,把时间与空间的概念延伸到产品中,使紫禁城中“新旧”碰撞的声音从宫墙内传出,将历史人物的心境与现代年轻人的想法结合。他认为此款文创产品传递出的不仅是潮流,更是不同时代年轻人的态度。

时尚ICON硬核设计师 用能力吸引顶级品牌合作机遇

作为从业多年的著名视觉设计师,徐磊现为《GQ》、《VOGUE》、《BAZAAR》等多家国际顶尖刊物创作插画。除了为时尚刊物提供视觉创意,还受到各大国际品牌的青睐,合作包括宝马、奔驰、迪奥、LV等一线品牌,成为众多品牌的御用插画师。

商业需求是创作的一部分,也是艺术创意中的一环。徐磊创意与商业结合的成功,要归功于他将艺术创意与商业需求无缝对接。插画商业化并非就失去了创作的自主性,他被顶级品牌、一线刊物青睐,便源于他将有效的将商业需求融合到插画中,创作出了丰富、多元、故事性的作品,彰显了他无可复制的创新思维。

此次录制《上新了故宫》节目,徐磊表示自己不仅是参与了一期综艺节目,更是从故宫厚重的文化底蕴中得到了灵感,将文创产品“玩”出新意,用“新意”展现视觉美学。

“天才联盟”聚集各界艺术大师与超能菁英,提供多元创新舞台、多维跨界合作新生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