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安排白蕊姬接近皇帝,却又不让皇帝给她行册封礼,几个意思?

甄嬛安排白蕊姬接近皇帝,却又不让皇帝给她行册封礼,几个意思?

接着说《如懿传》!

上文说到,南府乐伎白蕊姬利用在养心殿给皇上弹琵琶的机会,故意接近皇上,一句“曲有误,周郎顾”瞬间捕获了皇上的心。

皇上有点迫不及待了,孝期还没有满,就纳了新人,把白蕊姬纳进了宫,封为玫答应,住进永和宫。

皇帝在潜邸时也只有三儿一女,子女也不多,皇帝纳新妃,急于开枝散叶,原本也没有错,但必定先帝的孝期还没有满,皇帝这样做,不合规矩,的确有点心急了。

皇帝知道自己做的不妥,于是向甄嬛太后讨好,承认自己的错误,希望太后能体谅。

但是太后也并没有责怪皇帝的意思,反而说,天子守孝以日代月,身在皇室,更得为子嗣考量。

但是在对于白蕊姬这件事情上,说出去不大好听,册封礼就免了,多给她一些赏赐就是了。

白蕊姬原本就是太后安排有意接近皇帝的人,太后的目的,就是要将白蕊姬安排在皇帝身边,为她探听消息,必要时为她进言,是太后布在皇帝身边的一枚棋子。

皇上纳了白蕊姬为玫答应,是太后最愿意看到的结果,那么,既然如此,太后又为什么不让皇帝给白蕊姬行册封礼呢?太后几个意思呢?

其一,的确,白蕊姬来自南府乐伎,出身不好,要是大张旗鼓搞册封礼,对皇上声誉不好,毕竟这是皇帝登基后纳的第一个妃子,竟然是一个低贱的乐伎,说出去的确不好听;

其二,皇帝的确是在先帝孝期还未满就纳了新妃,这要是传到前朝,总会惹起非议,说皇帝不孝,太后这样低调处理,多少也能堵住悠悠之口;

其三,恐怕也是最重要的,白蕊姬既然是太后费力安排的人,那么太后就绝不希望被皇帝看穿,太后越是疏远白蕊姬,皇帝就越不会怀疑白蕊姬是太后安排的人。

白蕊姬的确是太后安排在皇帝身边最隐秘的一个人,她也的确为太后做了不少事情,但是,棋子毕竟是棋子,总有被丢弃的那一天,白蕊姬虽然备受恩宠,但终究也没逃脱掉作为一枚棋子的命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