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极大但是智商最低的妖怪!玉帝也不敢动他,没想到把自己蠢死

不知道大家对西游记里面有一集是车迟国里面的三位法师有没有印象?这三个法师分别是虎力大仙,羊力大仙和鹿力大仙,他们的名字一看就知道他们不简单,但是这三个人不坏,而且像平时孙猴子遇到的人,她们都会叫自己是妖精,或者是妖怪,只有他们三个却说自己是大仙,所以就可以看出来他们的背景,其实并不简单,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这三个人究竟是什么来头?既然可以用仙来称呼自己。

我们今天就来说一说这个虎力大仙,他有三个特别拿手的绝活,他会祈雨,还会猜谜语,而且还会砍头。这里面的祈雨还有猜谜语都是道家的法术,但是这个砍头就带了一点妖术了,所以我们来看看他的师傅到底是谁?像求雨这件事情,我们都知道他必须要通过玉皇大帝同意才可以下雨,那么就说明他会一点法术,而且还能够让玉皇大帝同意,这个时候就有一个问题了,谁有这么大的能耐让玉皇大帝都能听话,只有一个人,就是太上老君,所以说虎力大仙祈雨的办法是跟太上老君学会的。

我们再来说说砍头这个事情,这里我们要提到申公豹,他曾经给姜子牙演示过砍头的功夫,他把自己的头割下来。然后身体还能走路,然后自己把头扔到空中,让一只仙鹤给叼走了,到了时间以后他的头还没有回到自己的身体上,才死掉。这西游记里面的大仙也是把自己的头砍下来扔在地上,让孙悟空变成一个狗把头给叼走了,所以最后他的头也没有回来,导致了他也死掉了。所以说这里也可以知道他还跟申公豹学了功夫。

像猜谜语这个事情,属于道家的一门学问,所以应该是跟太上老君学的,能够隔着东西猜出来里面放了什么东西,这种绝活也是很厉害的,只是可惜最后也是被孙悟空给换了东西,让他们输了,大家没有觉得虎力大仙的死法最超乎常人呢?说白了就是缺根筋。真是自己把自己蠢死的。

他们三个人的后台是比较厉害的,有这么多人都是他们的师傅,所以他们才变得如此的胆子大,谁都不怕,而且还和其他的妖怪不一样,别的一到凡间都说自己是妖怪,他们直接说自己是大仙,只是可惜遇到了孙悟空,无论本领多高,最后都能让孙悟空给搅乱事情。

有一句古话说的好“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瓷器活”。智商不够多度几年书,那也比命丢了强。虎力大仙是不是西游记里智商最低的妖精呢?大家快说出自己的观点吧。

本篇文章只代表作者本人,如有不同请谅解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