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河:原本为王凯而来,未料上了杨烁童瑶的道,以后有剧必追

不得不说,因为这部《大江大河》,开始喜欢上了杨烁和童瑶的演技,其实在最初准备追这部剧的时候完全是因为王凯主演,而且是早在2018年春晚过后,那时王凯刚刚结束春晚演唱接受采访时,他称会直奔《大江大河》剧组。从那时起,《大江大河》就已经不是某一个人的期待,而是一大群网友以及王凯粉丝的期待。

在一大波献礼剧已经登场热身后,《大江大河》的播出获得可喜的收视与口碑,虽然就剧中体现的时代背景与现实可能出现矛盾受到一些争议,但演员在角色塑造上得到了基本认可,特别是童瑶饰演的宋运萍,杨烁饰演的雷东宝。

许多观众对童瑶的印象都是《如懿传》中那个跋扈又可爱的高晞月高贵妃。那部戏中,童瑶可圈可点,但总感觉高贵妃的体内和心中还有一种力量没有被释放出来,只差一丁点儿的感觉不尽完美。

而在对宋运萍这个角色的塑造上,无论是喜悦、忧伤、羞涩、睿智,她都稳稳的卡在一个最合适的度上。尤其是细节处理,比如她把上大学名额让给弟弟后,在父母面前强颜欢笑时的眼中含泪;她去学校看望小辉时那种发自内心的欣慰以及与弟弟分手后的失落;与雷东宝恋爱时,由于最初家人的反对,她内心明明欢喜却又碍于家人意见的那种矛盾心理的处理,包括她婚后回娘家进门就用手抓起饭桌上的一块肉吃,很好的体现出回到娘家仍然是那个在父母面前被娇惯的小女孩,这种细节处理看起来不经意,但却让角色性格、形象变得立体又丰满。

杨烁刚出场欢脱又搞笑,但给人的感觉有些夸张。不过仔细观察雷东宝的性格变化便会感觉这种表现非常合理。

首先雷东宝刚出场时,他还没有真正设身处地的看到小雷家的贫穷落后,对自己退伍后的安排也一无所知。所以,他还是个很单纯的光棍汉,另外在老书记面前他也还是个孩子。

随着东宝任职,他已经越发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这种心理负担让他的言谈举止少了些肆无忌惮,比过去也稳重了些。但是有点憨、有点愣、在宋运萍面前还有点“傻”的大老粗性格没变。这一点遵循的现实就是随着成长与磨砺,一个人会比过去变得成熟,但性格基础很难改变,这一点是客观规律。杨烁把雷东宝的性格把握在这个度里,收与放都自如。

关于王凯饰演的宋运辉,应该是角色走向、命运的限制,从目前来看宋运辉还处在学生阶段,也可以称为蛰伏,他的戏分还不是很多,角色命运的浮沉也还需要时间,拭目以待更多精彩呈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