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皇上一到甘露寺,立刻宠幸了虚弱的甄嬛,如此着急

甄嬛和果郡王在凌云峰确定彼此的心意后,度过了此生最甜蜜浪漫的一段时光。不过果郡王的死讯传来后,所有美好的期待都成了泡影。

假死药白准备了,退隐江湖的成了奢望,肚子里的孩子由惊喜变成了麻烦。加之父亲在宁古塔病重的消息传来,万般无奈下的甄嬛选择回到他最不想会去的地方,通过这种方式保住孩子,解救家人。

开春后,苏培盛和眉庄左右开弓把皇上引去了甘露寺。甘露寺里有什么他不知道吗?说白了还是皇上自己想去,只是苏培盛开口替他找了个好借口而已。

皇上一到到了甘露寺就询问了甄嬛的情况,还不辞辛苦的徒步爬到凌云峰的禅房去看甄嬛。甄嬛也是早有准备的人,布好局,就等皇上上钩。

皇上一推开门就看到一个孱弱,憔悴的甄嬛跪着礼佛,旁边的槿汐配合着说:“娘子昨夜又没好好休息”之类的话,见到皇上故意装作大惊失色,甄嬛更是转身一瞬间就泪眼婆娑地看着皇上,很佩服孙俪的演技,就这么专业到位。

接着皇上关心询问了几句就扶起甄嬛走进里屋,宠幸了她。皇上为什么就这么着急重新看起来已经病恹恹的甄嬛呢?

第一点,男人对自己喜欢的女人没什么抵抗力

还记得新人一入宫,皇上就盯上甄嬛,当然当时最主要是甄嬛长得像纯元,如果不是甄嬛刻意避宠,第一个侍寝的就是她而不是眉庄。经过三年,皇上发现自己对甄嬛的感情不仅只因纯元,也有真爱,面对一个自己真爱的女子,男人没什么抵抗力。

第二点,小别胜新婚的道理

皇上和甄嬛分开三年了,尽管甄嬛放下了,可是皇上并没有放下她,不然也不会在甄嬛生日时生病,病中呼唤甄嬛。所以在他心里甄嬛还是他的人,只是分开了一段时间,再见面,如同小别胜新婚啊!

第三点,帝王习以为常的关爱和补偿形式

作为帝王,不能如普通的恋人那样花前月下,他们宠爱女人的方式,甚至是看重一个女人,或者说补偿一个女人,他们认为最好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宠幸她。他们习以为常认为一个女人得到皇上的宠信就是最大的荣耀,就能得到所有的一切,不然为什么说没有皇上的宠爱就很难生存呢?

第四点,甄嬛的推波助澜

甄嬛明知要见皇上,她故意不梳妆打扮,而是扮成一副病弱西子,我见犹怜的样子,不就是想抓住男人的同情怜惜之情吗?再说他要把让皇上当接盘侠,当然让皇上越要宠幸她越好,这样才能达到她的目的。这个做法和眉庄一怀孕就丢个镯子设计复宠是一个道理。果然是好姐妹,连套路都一样。

第五点,从来帝王多自私,只顾自己,不管他人

自古帝王看上哪个女子,不管对方愿不愿意,都会占为己有。后宫的嫔妃也是全凭喜好,想翻谁的牌子翻谁,他们需要考虑这个妃嫔愿不愿意,合不合适侍寝吗?他们向来都是只顾自己的喜好,何曾照顾过别人的感受。

这五点综合考虑,就可以站在皇上的角度理解他为什么一去凌云峰就第一时间宠幸了任然很虚弱的甄嬛了。

欢迎关注我,带你跟着甄嬛走进雍正王朝,看尽后宫的纷繁复杂、尔虞我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