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请珍惜你身边的如懿们,因为你没有能重来的月光宝盒

1

还记得曾经很多人都十分喜欢星爷的《大话西游》,人们喜欢这部影片,是因为这部影片很好看。可长大后再看,才发现这部影片,讲述的其实就是重新找回完美爱情的故事。

至尊宝这么努力地用月光宝盒回到过去,其实就是想要给至尊宝和紫霞一个完美的结局。至尊宝能够重来,是因为他有一个月光宝盒,可现实中失去的爱情,却根本就不会有重新再来能弥补的完美结局了。

《如懿传》请珍惜你身边的如懿们,因为你没有能重来的月光宝盒。

兰因絮果,意思是指男女之间的感情,开始的时候美好得像兰花一样。可最后,都如飘絮一样,得了分离的结果。“男女姻缘,初时美好,最终离散”,这是乾隆含着泪、带着悔意对李玉说的话,也是如懿留给乾隆的最后一句话。

这句话用来形容乾隆和如懿之间,真的再好不过了,皇帝再强大,爱情上也无能为力。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直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吧。

2

在《如懿传》这部剧中,我们以为乾隆喜欢的是富察,喜欢的是寒香见,甚至我们以为,他喜欢的是那个青楼女子。其实不只我们以为,或许乾隆也是如此以为的,所以他对所有人都很温柔,可独独对着如懿的时候,露出了自己身上的刺。最后他们两个人都变成了刺猬,再难互相拥抱了。

其实两人曾经并不是刺猬,而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能够在宫墙上谈心,也能够在亲事被反对的时候坚定地要选择对方,更能够在宫中受到欺负的时候,找对方安慰。

都说“男人是大猪蹄子”,这句话说的一点没错,乾隆不就是这么一个人嘛,如懿为了他在宫中受到了多少欺负,为了她吃了多少苦头,最后得来的不是真心的陪伴,而是一个逐渐变质的心。

皇上喜欢了很多人,喜欢了很多寒香这样的不喜欢他的人,但却把意欢和如懿这些真心喜欢他的人逼到绝望,逼到放弃了心中的爱。都说只有不爱皇上的妃子,才能在宫中存活到最后,这句话真的一点也不假。

乾隆比雍正幸运的是,如懿一生只爱了他一个人,而从没有出现过果郡王,但如懿却没有甄嬛这么幸运了。

3

曾经的如懿,或许会为了乾隆恼怒,会和乾隆赌气,会和乾隆吵架,但之后她除了受到更多的伤害,什么也没有得到。她被乾隆打入冷宫,被逼得在宫中难以生存,被他打耳光,甚至被他逼到断发。

这种种的伤痛,已经让她忘记了曾经两小无猜的爱情,忘了那个女主角,原来是自己。断发是她做得最艰难的选择,也是她人生最后的一个选择。

乾隆这么伤害如懿,两人这么针锋相对,我们都以为他不再爱如懿了。或许,他也是如此以为的,但恩恩怨怨是是非非都消散了之后,乾隆才知道自己心中所爱,不过如懿而已。

所以他靠在曾和如懿待过的宫墙失声痛哭,剪下自已的一撮青丝,和如懿的断发放在一起,才安详离世。乾隆很想重头再来,可是却再也回不来了。

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直到失去了才感到后悔,可是这个时候的你再也无法挽回了。

现实生活中有多少相爱的人,最后都成了这样的结局呢?这些人与乾隆一样,都以为拥有了对方就是整个世界了,可最后都失去了初心,忘记了承诺的爱情,终有一天醒悟才发现,自己回不到最想回到的曾经了。

请珍惜你身边的如懿们,因为你没有能重来的月光宝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