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着前作5亿票房的光环,续集换了三位主演,如今首日票房仅250万

最近两周的时间里,国内的电影市场几乎被一部好莱坞大片《海王》给“霸占”了,《海王》几乎是以一种“横扫”的态势席卷了整个国内市场。

从票房数据来看,《海王》上映12天总票房突破13.5亿,排片占比高达42%左右,综合票房占比更是高达60%,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票房赢家,其他同期上映的影片都难以与之抗衡。

近期新上映的电影中,有日本导演宫崎骏的《龙猫》,印度的励志片《印度合伙人》,还有动作片《网络迷踪》和动画电影《绿毛怪格林奇》等,无论是哪一部电影,在《海王》强大的压制力之下,都没有取得较为理想的票房成绩,只有一部《龙猫》上映5天票房能成功破亿了。

在众多新上映的影片中,有一部国产电影值得一提,这部电影就是《中国合伙人2》,该片于2018年12月18日本周二上映,上映首日票房成绩并不是十分理想,如今首日票房仅250万。

相信大家都对《中国合伙人1》相当的熟悉吧,前作是由国内著名导演陈可辛执导,邓超、黄晓明、佟大为等人主演,无论是导演还是演员,都可以说是国内顶级的水准了,这样的阵容也带给我们一部堪称经典的国产励志片。

如今,这部电影的续集《中国合伙人2》上映了,不过与前作不同的是,这部续集换了三位主演,邓超、黄晓明、佟大为都换了,换成了赵立新、凌潇肃、王嘉这三位,导演也换成了刘亚当,可以说这部续集几乎没有保留前作的内容,而是相当于“推翻重建”了。

从剧情上来看,这部《中国合伙人2》和前作一样,依然聚焦于国内年轻人的创业历程,不同的是这次行业从前作的教育行业换成了互联网行业,讲述了三位主人公在互联网的大潮中奋斗、拼搏、创业、转型的故事,是一部寓意深刻的励志片。

这两部作品虽然故事类型相同,但是票房的差距却不小,前作《中国合伙人1》于2013年上映,共取得了超过5亿的总票房成绩,而续集《中国合伙人2》顶着前作5亿票房的光环,如今国内观众却不准备买账,可以说是意料之外的事情了。

究其原因,其实和换了主演有很大的关系,前作黄晓明、邓超、佟大为三人都是国内响当当的影视圈男星,而到了续集的三位主演至少目前还不是那么出名,所以对票房也有一定的冲击力,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票房的下跌。

不过,演员毕竟不是一部电影最关键的因素,至少这类励志剧情片,更加注重的可能是故事情节的内容。可这部电影的豆瓣评分至今还未放出,评论区的短评也只有66条,还不太具备参考价值,所以至于这部电影究竟好不好看,我们还是要等真正看过电影的人来分享一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