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乾隆不喜欢别人说白蕊姬低贱,全是因为他的生母!

如懿传:乾隆不喜欢别人说白蕊姬低贱,全是因为他的生母!

白蕊姬原本是南府弹琵琶的乐伎,因长相纤细,善于挑逗,一句“曲有误,周郎顾”赢得了乾隆的心,让乾隆都顾不上还在先帝的孝期,就纳了白蕊姬为玫答应。

后宫女子是非多,乾隆新纳了一个嫔妃,自然倍加恩宠,不但让她住进了永和宫,还赏赐了很多皇后都没有的锦罗绸缎,连贵人之下不得使用红箩炭的后宫规矩都给破了,这既然引起了后宫女人的嫉妒恨!

皇后作为一宫之主,即便心里不服,也不会直接表现出来,她还要保持皇后的大度风范;娴妃如懿呢,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心中平静如水;其她嫔妃即便位分比白蕊姬高一点,也不敢去招惹正受宠的玫答应。只有慧贵妃高晞月,仗着自己的贵妃身份,又仗着自己和皇后关系交好,父亲受皇上看重,再加上自己是一个直肠子,火爆脾气,早就看不惯了,非要给白蕊姬一个下马威。

白蕊姬和如懿一起逛御花园的时候,恰好碰见高晞月。

高晞月就以白蕊姬的出身来挖苦她,但是白蕊姬仗着受宠,竟然公然顶撞高晞月,说高晞月也是包衣出身,不过是现在全家抬了旗。

高晞月哪受到此等侮辱,一个小小的答应竟然跟顶撞贵妃,出言不逊,以下犯上,那还了得,不但让白蕊姬跪在雪地里,还掴了她几巴掌。

但是皇后不想让事情闹大,就替白蕊姬解了围。

白蕊姬为什么敢顶撞高晞月呢,真的是不知天高地厚吗?

其实不是!

白蕊姬这样做,完全是故意的,就是要激怒高晞月,把事情闹大,而惩罚自己,最后脸都被掴肿了!

后面白蕊姬也说过,乾隆最不喜欢别人说她低贱,看来,白蕊姬是掐准乾隆的脉了。

白蕊姬不但让高晞月惩罚了自己,最后还添了一把火,自己往消肿的药膏里掺入了有毒的百花丹,让自己脸上的伤越来越厉害,诬陷皇后、贵妃和娴妃,之后向皇帝告状,说有人要害她。

白蕊姬这样做,既把太后搅浑了后宫这潭水,也让乾隆对她更怜惜!

正如白蕊姬自己所说,难道自己出身低贱些,就能让人无端欺负吗?

那么,乾隆为什么不喜欢别人说白蕊姬出身低贱呢,这可能与他的生母有关!

乾隆的生母李金桂是热河行宫的宫女,被雍正宠幸,生下了他,但是他的生母就是因为身份低贱,至今无名无分,这成为了乾隆心中最深的隐痛。

乾隆生母这个事,乾隆既不能说出来,也不能做什么,一旦公开,会有损皇家的颜面,所以,即便他是皇上,也有难以两全之事,只能埋在心里。

所以,乾隆对出身低贱这个词是非常排斥的,因为会让他想起自己的生母。

凭白蕊姬的智商,她肯定想不到这一层,这一定又是太后提点她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