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旦双冰重洗牌,李冰冰的位置该坐哪呢?

四旦双冰今年跟说好了似的,来势汹汹地贡献了一波又一波热度。

比如天赋型选手周迅,在争议的《如懿传》过后,凭借《你好,之华》第四次提名金马女主,电影中充满生活气息的迅哥儿依旧那么美。

国民度第一的赵薇,夏天跑到法国科尔马开了家会宾楼,最近还官宣了首部话剧作品《求证》。

大魔王章子怡依旧是那个犀利的导师,该批评时从不手软,该夸赞时也毫不吝啬。

徐静蕾,则属于人不在江湖,江湖却一直有她的传说,日常就在微博晒晒书法打卡健身什么的~

那个冰冰, emmm就不说了你们都懂得......

还有李冰冰,刚刚在三百多位影人齐聚的星光璀璨华表奖上客串了一把主持人,主演的好莱坞电影《巨齿鲨》前一段时间上映,口碑票房也都不错。

想想真的很怀念大概十几年前大花们纷纷活跃的年代啊,都是亲自出征,有模有样,干货满满。不像现在啊,满屏都是啥C位、数据之争。

今年以来,目前作品实战成绩最好的应该是李冰冰。但说起来真的很奇怪,她是一个非常努力的女演员,却为什么总感觉存在感有点弱?

《巨齿鲨》拿下了两周全球票房冠军,票房撸到20亿+,李冰冰登上IMDB全球明星热度榜第十,影爆人的口碑也爆,可以说是非常厉害的实绩了。

现在的李冰冰,真的墙外才比较香吗?

李冰冰身上始终有着很强烈的矛盾感,好像并没有什么黑点,大家十几年来都认识,但说不上特别特别喜欢。

就像以前上学的时候,总有一个学习努力、门门功课是优秀、但是怎么都考不到全班第一的同学。而那些单科学霸,或者最特立独行的鬼才,才令人印象深刻。

娱乐圈其实也一样。

李冰冰这么多年来日常“神隐”,几乎不上热搜,除了作品上线的时候,很少能听到她的新闻。

或许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我特别害怕被看见,我的性格不适合做演员,我是个特别害怕出风头的人。”但她又的的确确在为做一个好演员而不断努力着,她想要拍出有意义的作品。

这是在李冰冰身上感受到的第一层矛盾感。

李冰冰凭借《风声》李宁玉 夺得金马影后

她活得很真实,对于拍戏的苦和难直言不讳,甚至接戏前的顾虑和慎重也会在采访时和盘托出。但只要决定了出现在片场,就绝不会让自己好过。

严苛的自我要求和责任感在娱乐圈中多么珍贵啊,然而李冰冰的作品鲜有爆款。这是在李冰冰身上感受到的第二层矛盾感。

李冰冰谈拍摄《巨齿鲨》

如今明星们在各种真人秀里刷好感立人设,李冰冰没有参与任何常驻。不是说参加真人秀不好,而是她知道自己每个阶段最想要的是什么,并且不为外界所惑。

李冰冰是清醒的,她一直都能很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身上这些“矛盾”的地方。所以她会认准一个目标。

就像她既然将目光瞄准了好莱坞,便一头扎过去,这一过去就是十年。

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何况当时她已拿到金马影后。

《生化危机5》的特工Ada Wong,《变形金刚4》的职场女性苏月明

今年初,李冰冰主演并担任制片的《谜巢》上映,口碑票房双扑。对她的质疑越来越多,放弃了国内市场去选择一条更难走出来的路,值得吗?

几个月之后,她就用《巨齿鲨》做出了回答。

2011年的电影《雪花秘扇》是李冰冰人生的转折点之一,虽然这部电影的票房和口碑都不怎么样,有点生不逢时。

这是她第一次说着大量英文台词拍戏,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地连轴转,开启了疯狂地学英语模式。

还是英文菜鸟时期的李冰冰

这部电影之后,她已经可以独自上美国的talk show。

去年她参加了一期《向往的生活》,还跟Henry讨教英文,这已经是六年之后了,可见真的是把学英文当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一直在坚持。

说回《雪花秘扇》,课代表记得当时看完就去百度了电影中两位女主独特的通信文字:女书。

诞生于汉朝,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种特为女人存在的文字

这样一个完全从中华女性视角、挖掘女性心理的故事真的还挺少见的~对手戏演员是全智贤,这张剧照当时也被嫌弃得很:

这部电影给她留下了多深刻的印象呢?从下面这个今年的采访就能看出来。

说起来,在今天这样一个女性平权越来越被重视的时代,国内女演员的女性觉醒意识还是差点儿。

而关于这个话题,提到李冰冰的回复被顶到了最赞。

不仅仅是在自己的工作领域,李冰冰还会在三八妇女节发一条正儿八经的小作文来讲解妇女节的意义。

看见不好的评论即使对方“位高权重”也直接回怼过去。

之前某酒店女生遇袭事件,李冰冰愤怒到发微博声援。

还两次参与“粉红丝带”公益活动宣传预防乳腺癌。

2005年,“粉红丝带”第一批代言人之一

2007年,再次宣传“粉红丝带”

关于自己的婚恋观,李冰冰说过一段很窝心的话:

后来在众人惊讶于她男友的年龄时,她也淡然表示:“我已经足够强大,强大到能掌控自己的感情,不惧失败。到今天,我承担得起这样一段恋爱所有可能的各种结果。既然这样,为什么不试一试呢?”

不会因为别人或者世俗的眼光而给自己压力,自然也就不会有所谓的年龄焦虑。

还因为一波冻卵子的大胆发言占据了好几天的头条~

一旦涉及到这些真正在乎的领域,李冰冰向来都有着无比鲜明的态度。

虽然她总给人一种『我不犯人』的感觉,比如前段时间闹很大的被“抢C位”事件,吃瓜群众为她不平,她却始终没有正面下场回应。

这样的李冰冰,是不是跟大众观感的李冰冰不太一样?好像一下子从多年来“四旦双冰”的标签化印象中跳脱出来,独立又鲜活。

所以《巨齿鲨》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这么成功,并让很多人开始重新认识李冰冰,其实是很让人开心的一件事情。

至少这可以告诉那些平均分不错,尚缺高分项,但是一直很努力的人,坚持这件事情总是有意义的。

李冰冰没有一夜成名的运气加持,扮演的角色也以隐忍内敛居多。但她身上让人感受到的矛盾感和真实感,她的清醒与自我坚持,也正是她不同于别人的独特性。

2009年,李冰冰曾经说过自己“是演艺圈的莲花,出淤泥而不染”,因为她“走得坦坦荡荡,走得高傲,走得贵气”。也许是那时候的表现还不够吧,大家总爱拿这个嘲她。

但我现在还蛮喜欢今天这样的李冰冰的,希望她好好挑剧本,再演一出好戏啊~此处高举冰迅大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