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推荐之《中国合伙人》,为梦想奋斗的人生值得称赞

《中国合伙人》中的三个男主角分别代表有着不同价值观但却仍然走到一起的朋友,即使他们有着这样或那样的分歧,即使王阳最后说,不要跟最好的朋友合伙开公司,但正是他们三个的努力才成就了新梦想,也成就了他们崭新的梦想!

可以说,三个人中,孟晓骏是军师,统管全局,王阳是技术专家,他有着专业的技能,而成东青,这个土鳖,却是凝固三人感情的关键,成东青对新梦想的不离不弃感动了每一个合伙人。因此,他们所有人都愿意与成东青坚持到最后。

成东青

演员 黄晓明

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土鳖”人物,外表看似自卑懦弱,实则大智若愚。他是个从农村出来的孩子,出来后经历了很多磨难最后获得了成功。实际上他身上具备很多成功人士所具备的特质,那就是有一种信仰,有一种敢牺牲的精神。

孟晓骏

演员 邓超

出生于留学世家,精英知识分子。个性张扬、孤傲,是一个有很典型美国性格的人,就是有什么说什么,敢于表达自己。在美国潦倒的际遇成为他人生最大的挫败,到头来发现是世界改变了他。孟晓骏回国后,心里的梦想还没完全碎掉,他变得更加急赶,他总是在催迫成东青,希望新梦想上市,跟那个总希望慢慢的成东青矛盾日深。

王阳

演员 佟大为

一个叛逆的“愤青”,在大学年代肆意挥霍青春,喝酒跳舞,成功泡上火辣洋妞。他是一个在每个阶段都活得很精彩的人,成功得算是一帆风顺,他是很多人都想成为的那个人。到了很多人开始想玩的时候,他俨然成为千帆过尽的‘玩过男’了。

该片绝不仅仅是讲述一个教育机构成长的故事,里面也有如《致青春》那般的校园爱情,但导演陈可辛为电影开辟了一个更宏大的视角,将20世纪80年代以来30年的大变革背景植入其中,在这样的底色上尽情勾勒那一代青年的热血奋斗。

陈可辛作为一位香港导演,却能细腻地拍出内地的时代变迁,配乐更是令人称绝,怀旧的旋律每每在最恰当的地方响起,直戳心窝。(《每日新报》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