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大河》里的宋运萍苦命一生,扮演者童瑶命运也很波折

热播剧《大江大河》里宋运萍这个角色,由演员童瑶扮演,凭借宋运萍这个角色,不太知名的演员童瑶圈粉无数,迎来了事业的春天。

本以为这个角色会一直陪大家走到最后,谁知在第21 集中,怀孕的宋运萍因意外被电缆绊倒而大出血去世,这令很多粉丝泪奔,纷纷向编剧大大提出抗议,表示接受不了这样的结局。

观众反应强烈不是没有原因,宋运萍这个角色非常讨好,她既善良又孝顺。作为男主宋运辉的姐姐,因家庭成分不好,主动放弃了自己的前途,把上大学的唯一名额留给了弟弟;嫁给没有文化的雷东宝后,她又竭力帮助丈夫实现自己的事业理想,无怨无悔,这样知书达理的小姐姐谁能不喜欢,难怪观众不愿放她走。

【观众在弹幕中留言,不希望宋运萍这个角色中途退场】

当然啦,光是角色讨好还不够,另一方面也要感谢童瑶高超的演技,她将宋运萍这个角色彻底演活了。

形象上,童瑶与宋运萍非常契合。童瑶长得非常干净,在圈里有“小章子怡”的绰号。而这种干净的气质与宋运萍身上的那股纯劲儿正好相匹配,所以,很多观众在形象上都给童瑶打满分。

演技上,童瑶演出了宋运萍的精气神,一颦一笑都处理得非常到位:有穷人家孩子的倔强顽强,又有大姐的懂事隐忍。

尤其在最后一集,宋运萍从清醒到昏迷有一个渐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仔细看童瑶微表情,会发现无论是被绊倒时求助的眼神,还是昏迷前苍白的脸色、渐渐闭合的眼睛都表现得非常真实扎心,很多五大三粗的老爷们都看哭了,反正我是哭得稀里哗啦。

【童瑶饰演宋运萍】

可以肯定凭借宋运萍这个角色,童瑶今后的星途是不用愁了,只是宋运萍这个角色着实没有看够,为此,小编忍不住翻看童瑶以前演过的戏弥补遗憾,没成想发现她中途领盒饭不是第一次了。

今年的热播剧《如懿传》,童瑶也参演了,其中,才貌双全但处处与如懿为敌的慧贵妃(高晞月)就是她演的。

【童瑶饰演高晞月】

高晞月是如懿的主要对头,她依附于富察皇后,但却在富察皇后陪嫁丫鬟的怂恿下干了很多坏事却误以为是皇后指使,最后在金玉妍、太后等人的阴谋下长期服气血两虚之药,导致寒症加重而死,没能活到最后一集。

高晞与宋运萍完全两种风格,但童瑶却能在好人与坏人之间自由切换,演出了高晞月的阴狠暴躁,甚至临终时还令观众非常同情这个角色,可见演技之高。

那么,为什么长相清纯、演技过硬的童瑶,总是中途领盒饭?有粉丝怀疑跟张国立、张默父子有关。

其实,童瑶这位女星并不算完全的素人,她在2003年便因张默家暴事件登上过热搜。

张默是知名演员张国立之子,在中央戏剧学院上学时,曾与童瑶谈过恋爱,后来,因争风吃醋将童瑶打得遍体鳞伤,这事儿闹得很大,好在张国立第一时间护犊子向公众道歉将事儿压了下来。

但七年后,张默却把责任推到了童瑶身上,解释说是童瑶为争取《林海雪原》的演出机会与系主任黄定宇搞不正当交易,他气不过才殴打了童瑶,真相到底如何?这事儿至今仍然是个未解之谜。

不过,从张默这位坑爹少爷的作风上,很多人都不站他这一队,看看张默的斑斑劣迹就知道他有多不靠谱:辱骂媒体、挑衅记者、违反交规,他都干过。2012年,吸毒事件更是将他送到风口浪尖,被形象地称为不坑爹就会死的坑爹之王。

不仅道德有亏,作为一名演员,张默也没能继承老爸的表演基因,虽然曾被老爸热捧却没演出过什么太火的角色,这点和凭专业课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的童瑶没得比。

【张国立的演技没得说,张默没有继承老爸的好演技】

如今,童瑶与大十七岁富豪王冉交往,也非常幸福,算是摆脱了张默的阴影。

据了解,王冉是易凯资本有限公司的CEO,这家公司在娱乐圈势力很大,像大家知道的华谊兄弟、博纳影业、小马奔腾都是王冉的客户。这也给童瑶带来了不少影视资源,使她能够多次出现在热播剧中,也为她获得了宋运萍这个角色,以至于获得今日的成功。

虽然,这件事也被一些网友诟病,称童瑶的成功全靠后台,但这话其实并不准确,光有后台没用,自己实力也得过硬,比如,张默后台也很硬,如今谁记得他呢?

综合以上信息可以发现:童瑶虽然在《如懿传》和《大江大河》里都中途领了盒饭,但都是角色和剧情本来的设计,跟其它场外因素关系不大。

而在这两部剧里演出的角色,虽然没有到剧终那一刻,但也是亮点很多的角色,这已经比普通的角色戏份要重很多了。凭借这些亮点角色,以及她个人的努力,我相信她会越演越顺的。

你们怎么看童瑶吗?欢迎留言。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