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秦为什么也叫小哥,与费玉清又是什么关系?

齐秦为什么也叫小哥,与费玉清又是什么关系?

齐秦被誉为台湾一代乐坛巨星,经典曲目也是数不胜数,但是说到齐秦,许多人还是喜欢称呼他为“小哥”,但是许多人都很纳闷,如今齐秦已经年近60,为何还被称为小哥呢?

齐秦和费玉清被大家称为“小哥”,原因基本一样:他们在家中排行最小,上面都有兄长,大家为了表达对他们的尊重,可是又不能称呼大哥,就只好变成小哥了。

据了解,在港台地区,为了表示对某人的尊敬,要称呼"X哥",可是如果在家里排行最小的话,就只能称呼"小哥"了。而齐秦正好在家中三人排行老三。还有一方面原因大概是刚成立(虹)乐队的时候,因为齐秦是几个人中年纪最大的,所以队员们都称呼齐秦为小哥。

齐秦是歌手齐豫的弟弟,祖籍山东,籍贯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县,母亲为满族.生于台湾台中,怀恩中学-台中二中--世界新专毕业。出道后,凭借一首《大约在冬季》一炮而红,到现在仍然是一首脍炙人口的流行音乐。他的歌,以音色高亮而着称。

他与王祖贤的事情,一度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两人的关系,用上海话说就是搞不清楚.从他的简介中,他其实是很在意王的,这一点无论是从他的性格,还是他创作的歌曲中,都可以明显感受到、在台湾,每个从学校毕业后,都需要服兵役,他也没例外。用我们传统的眼光来看,他其实属于问题少年一类,但终归没有酿成大错,否则这世上就少了一个音乐人才。

齐秦初中时交友不慎,16岁因酒后闹事而被送进感化院,在里面度过三年多时间。这也算是年轻的代价吧。但齐秦有一个很爱他的姐姐,期间姐姐齐豫时常去探望他,使齐秦非常感动,因而发誓出来以后要痛改前非。

后毕业于怀恩中学、台中二中、世新大学。1980年拥有生平第一把吉他。齐秦在他的音乐成长道路上也多次遇到挫折,但齐豫从未对弟弟失去信心,而是一如既往地支持他鼓励他。

就这样,在姐姐齐豫的关心鼓励下,齐秦终于修成正果,很快在台湾歌坛打下了一片天地,并最终风靡华人歌坛,成为海峡两岸的歌坛常青树。多年以后,每每念及往事,齐秦总是不忘提到姐姐的好。齐秦由衷表示:“幸好生命中有她。”

2005年,齐秦与比自己小24岁的孙丽雅相识。当时孙丽雅在四川读艺校,后来被唱片公司送到韩国接受一小段时间训练。孙丽雅家境很好,父亲是一位地产商。2007年,齐秦和孙丽雅到上海参加一个活动时,恋情正式曝光。2010年3月18日两人在美国注册结婚。2011年5月10日齐秦首度在台北公开女儿齐心和太太的合照。

2014年6月9日下午,孙丽雅在台湾产下儿子,母子平安。

其实有很多的明星都被称之为小哥,并不单单只是齐秦和费玉清两个人,至于齐秦为什么也被称之为小哥,只不过是观众和网友们给齐秦的一种雅称罢了。

就跟张国荣被叫做哥哥一样,是没有什么特殊含义的,只不过就是为了表示对齐秦的一种尊敬和亲近的感情罢了。而费玉清也是同样的,他被人称之为小哥,就是因为他虽然一大把年纪了,但是依然活的很开心,像一个小孩子一模一样,让人感觉到费玉清是一个很有童心的人,那么就被人们称之为小哥了。

但是呢齐秦和费玉清两者之间并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如果一定要说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的话,那么就只能说是这两个人都是娱乐圈的人,并且都是以唱歌为主和参加其他的一些综艺演艺节目为副业,这是他们两个的相同之处,别的什么关系都没有。

齐秦和费玉清被大家称为“小哥”,原因基本一样:他们在家中排行最小,上面都有兄长,大家为了表达对他们的尊重,可是又不能称呼大哥,就只好变成小哥了。说起来,也许因为齐秦在北京露面的次数比较多,开个唱的次数也多,因此他这个“小哥”叫得响亮一些,知道的人多一些,知道费玉清叫小哥的人相对不是那么多。

里程碑式的人物。听着他的歌长大、老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