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熟却叫不上名字的十位老戏骨,其中六位是国家一级演员!

张永刚

张永刚艺名黑子,辽宁鞍山人,一眼望去,那不就是《西游记后传》里的无天佛祖嘛!张永刚出道很早,1996年参演何家劲主演的电视剧《乞丐皇帝传奇》,1998年参演任贤齐版《神雕侠侣》,比较火的电视剧《一米阳光》《打狗棍》等,近几年参演了《娘道》、新《射雕英雄传》《倚天屠龙记》。可是提起张永刚、黑子,估计没多少人知道吧!

杜旭东

不要看他是个“歪嘴”演员,杜旭东可是国家一级演员,出生于北京,《大宅门》看到他,总想隔着屏幕踹死他,说明他演技真的好。杜旭东1989年就开始演电影了,参演比较火的影视剧有《半路夫妻》《有话好好说》《重案六组》《神医喜来乐》《雪豹》等,当然还有《新三国》里的庞统。杜旭东已经越来越火了,毕竟他女儿挺漂亮的!

王奎荣

王奎荣是山东蓬莱人,他演的电视剧实在太多了,这副严肃、坚毅的长相,特别适合警察、黑帮老大、土匪头目等。比较出名的参演作品有《雪豹》《闯关东》《刑警本色》《打狗棍》等,在新版《射雕英雄传》王奎荣饰演柯镇恶,演技没得说,他也是国家一级演员。

雷恪生

雷恪生是山东省牟平县人,国家一级演员,曾在《大宅门》中饰演王喜光,《乔家大院》中饰演第一抠陆大可,还有《秋菊打官司》中的村长。雷恪生形象淳朴,适合演性格各异的小人物,演得很放松很自然。雷恪生今年82岁,早在60年代就开始演话剧,就难怪演技那么好了。

寇振海

寇振海是黑龙江绥化人,在《情深深雨蒙蒙》当中饰演陆振华,著名的“爸爸专业户”,参演《金粉世家》《京华烟云》《北方有佳人》等。虽是爸爸专业户,却是老来得子,妻子比他小21岁,最近一次露面是助阵浙江卫视综艺节目《我就是演员》。

杜雨露

杜雨露是黑龙江哈尔滨人,国家一级演员,他的长相比较适合古装剧。在《雍正王朝》里杜雨露饰演一代忠臣张廷玉,《大宅门》里饰演老东家,《大秦帝国》里饰演公叔痤,《白银谷》中扮演康老太爷。杜雨露的儿子杜刚是乒乓球教练,世界冠军孔令辉的启蒙教练。

李立群

李立群出生于台湾省新竹县,祖籍河南孟州,早年说相声,后来进入华视演员训练班成为演员。李立群的戏路很宽,朱元璋、魏忠贤、东海龙王、魏惠王、欧阳锋、李大嘴等等,从乱世枭雄到地痞瘪三,他演什么像什么,塑造的经典角色太多了,为人比较低调。

丁志诚

丁志诚出生于北京,1995年参演电视剧《一场风花雪月的事》,2000年与姜武、马伊琍、张嘉译合作电视剧《前世今生》,主要作品还有《重案六组2》《白银帝国》《无名者》等。丁志诚是一位比较有特色和实力的演员,感觉很面熟,却不怎么火。

魏宗万

魏宗万生于上海,祖籍浙江余姚,国家一级演员,在《三国演义》中饰演老谋深算的司马懿。主要作品有《三毛从军记》《大宋提刑官》《投名状》《湘西剿匪记》等,当然还有《水浒传》里的高太尉。魏宗万以丑星形象出名,但是演技令人折服。

高明

高明出生于江苏省,国家一级演员,高明的长相比较适合演领导人或者历史人物,《誓言无声》中饰演反间谍专家许子风,《决战南京》饰演杨百川,《少林寺传奇3》饰演索额图等。在《闯关东》中和李幼斌的一正一邪的飙戏让人看得过瘾,戏路很宽的高明用心的塑造着每一个角色,被人称为大陆的“黄金配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